不支持Flash

哈克特:世锦赛让我倍感失望 兴奋剂传闻对索普不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13时,长距离之王哈克特做客新浪,在过去短暂的一个月里,哈克特经历了世锦赛的惨败,从出道以来首次在大赛中没能获得金牌,也经历了人生大喜“洞房花烛”。他和网友畅谈游泳世锦赛的失利,自己在2008年奥运会的前景,以及婚礼的一些趣事。

  主持人:作为上届世锦赛三项金牌得主,可是在前不久结束的世锦赛上你发挥得不是很理想,特别是连续获得四届世锦赛金牌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上仅排名第七位,这样的情况是不是让你失落了很长一段时间?

  哈克特(翻译):当然是很失望的,因为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围绕着这些比赛和游泳,我没有得到冠军很失望,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如果你看一下我的成绩,在上一次输掉1500米的时候是1996年4月份,我保持这项世界纪录和优势其实达到了十年,这一次最近的一次是输掉,变成了一种动力,因为我自己会变成追赶我自己的成绩,而不是在前面感到很自满。对于08年的时候我想我自己是充满自信的,正如我刚才说的我是在后面追赶其他这一次所取得锦标赛冠军的,未来16个月我非常期待我自己的训练,我期待我自己成绩的提高,我每天要看一下我自己成绩是怎么样提高的和怎么样进展的。

  主持人:在墨尔本世锦赛之前,你从黄金海岸的训练基地搬到了墨尔本,而且也结束了与丹尼斯21年的师徒关系,是什么促使你在大赛前做出如此大胆的决定呢?你认为换教练对于你世锦赛的成绩造成了多大的影响?

  哈克特(翻译):当然我当时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的影响,也没有想到它是那么的重要,而且也没有想到需要花那么多的精力。而中间我从黄金海岸搬到墨尔本的时候,中间也有一些干扰,如果我再有一次机会,当然我可能会把事情稍微改变一下,不会那样子做。但是生活就是这样子,你从错误中学习,以后从这个锦标赛之后我会更知道,我所有生活上的安排应该是以围绕我自己的训练和游泳为大前提。我觉得比较庆幸有另外一个正面的因素,就是说我从这次失败当中,周围围绕我的人,他有一个比较好的理解,就是说赢三届的奥运金牌不是那么容易的,其实一次已经很难了,他们会给我更多的谅解,我自己以后也会围绕我自己游泳比赛为大前提,然后所有我身边的人也会为我做出这种支持和准备的。我希望自己充满自信,然后充分准备来到北京,希望自己毫无遗憾。

  主持人:墨尔本

游泳世锦赛上,澳大利亚女队表现非常精彩,相比较之下男队可能稍显逊色,作为澳大利亚国家游泳队的队长,你对这支队伍有一些什么样好的建议呢?

  哈克特(翻译):刚才男队和女队的这个问题,当然是我们现在的男队确实是在努力,还是赶在后面,但是你如果看看我们历史的话,我们历史上有很多非常优秀的选手,他们在队的时候我们男队非常强,女队弱一点,现在倒过来,女队强一点,男队稍微弱一点。但是我觉得我们还有16个月,我们会不断地提高,不断地改善,而且我们之间应该会互相鼓励的。

  主持人:昨天下午我们还一同参观了在建设中的奥运场馆鸟巢和水立方,想让您重温一下对参观之后的一些感受?

  哈克特(翻译):对运动员,即使是作为观众的话,看到奥林匹克的这种设施在建设当中,当然都是非常非常让人兴奋的。看到这个城市怎么变化,整个这里的市民怎么样投入,都是很壮观。我在那儿感觉到非常兴奋,而且在感情上非常激动,为什么呢?因为看到这样子的设施就激励我明年想再回来,我想竞争08年,非常期待,我想把这种心情带回到澳大利亚,在训练的时候常常想我看到的水立方,我非常想在08年的时候赢得这个金牌。

  主持人:我想这样面对面的机会会让你事先对

北京奥运会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当你脑海中一出现北京奥运会这个词组的时候,你会脑海中浮现出哪些画面呢?是自己在比赛?在训练?或者是夺冠,想像自己夺冠后的一些场景?

  哈克特(翻译):我自己想到的应该是看到水立方的时候,我特别特别兴奋,我觉得看到它之后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我想回来这里,我想在这里比赛,这种兴奋会让我联想到金牌,然后我非常想得到金牌。

  网友:希望看到你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成功,成为第一个在1500米自由泳上的三连冠,到时候我会到赛场为你加油!

  哈克特(翻译):我也希望在那边见到你。

  网友:特别想知道你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报名参加哪些项目?

  哈克特(翻译):我会参加四项比赛的,400米和1500米的自由泳,还有400米和乘200米,还有10公里的公开水域,这个是在游泳池的比赛完了之后四天以后才比赛的,我特别期望去参加这一个。400米的自由泳比赛我也很期望,当然1500米是我自己最关注的一项比赛。上次我在400米自由泳的时候以一秒多一点点输给了索普,所以这次要看看是不是要更好。

  主持人:参加10公里公开水域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开玩笑呢,这个想法是你自己想到的还是别人给你的建议?

  哈克特(翻译):公开水域是当时比赛宣布十公里公开水域会在08年奥运会设有这个比赛的时候,我就已经决定,当然到现在为止我也没有改变我这种决定。因为我从小就很喜欢长距离比赛,而且经常是在公开水域进行长距离的训练,所以我觉得我自己会很有经验,也没有很大问题。当然我还必须参加这一年12月的资格比赛,我只有取得资格之后才能参加,正如我刚才说的,这个公开水域是在泳池比赛完了之后的比赛,所以对我来说应该没有很大的影响。

  主持人:在明天

长城上你可能还会再宣布一项哈克特万里长城计划,能提前跟大家分享一下你这个计划的内容吗?

  哈克特(翻译):当然我说的这个计划可能从准确来说,可能没有跟万里长城这个距离是一样的,就是你看是怎么算吧,反正我每周训练长度大概有八万米,就是八十公里,从现在到2008年差不多有万里长城那么长。在08年的时候之前我也会参加一些其他比赛的,但是到08年的奥运会是所有比赛中最重要,而且是最好玩,最有意思,最刺激的,所以我会很努力地做训练,然后会去08年奥运会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5月9号是你27岁生日,提前跟你说一声生日快乐!那一天会不会给自己放一个假呢?如果一块儿有一个生日宴会的话,你会许下什么样的生日愿望?

  哈克特(翻译):谢谢,我想因为我要有很高强度的训练,所以那天跟其他日子没有什么不一样,如果生日宴会的话可能要到09年我要好好庆祝一下。

  主持人:如果能够同时获得三个项目金牌的话,那可算是奥运史上的奇迹了,这样看起来你到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你会是28岁零3个月,有没有想过北京奥运会会是你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呢?

  哈克特(翻译):这当然要取决于我在08年奥运会的成绩了,如果成绩很好的话,我也许会再继续一、两年,再参加其他比赛,但是应该是08年将应该是我最后的一次,可能性很大,但是我特别希望自己还是在游泳这方面多做一些事情,除了在安排自己生活之外,如果我的成绩还好,我的身体还可以的话,我还想多参加比赛。28岁其实不是那么年纪大,跟其他的运动项目相比,28岁其实年纪不算太大,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比如在田径方面都可以在30岁的时候还能达到他的最高峰。

  主持人:谈到退役的话题,我们很自然会联想到澳大利亚另一位伟大的运动员索普,在墨尔本的期间也出现了一些负面的消息,你作为他的队友对他这些有没有什么了解?

  哈克特(翻译):当然是很不幸的,我觉得这个对他很不公平,其实那些测试的消息应该是保密的,因为所有测试的最后结果应该是负性,不是阳性的,但是对于这么一个伟大的运动员付出那么多的努力和汗水,最后媒体还有很多不同的人,对他们有这些不公平的报道,他现在可能还在处理这些媒体疯狂的报道,其实在澳大利亚本国他是一个很受尊重的运动员,我本人也是非常支持和喜欢他,甚至我们的首相在这个报道出来的第二天马上就出来表示对他的支持,所以这种事情的发生只能感到很不幸,这种事情经常会在运动项目里面发生,尤其是对这种取得那么优秀成绩的运动员经常是会有的,所以我只是感到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