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索契申奥以北京作榜样 50青年加盟2008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马向菲王镜宇)俄罗斯南部旅游城市索契的奥申委首席执行官德米特里·切尔尼申科24日来北京进行申奥宣传时表示,索契现在以北京作为榜样,申办2014年冬季奥运会。

  切尔尼申科说,如果申办成功,他们将和北京一样首次成为奥运会东道主,因此北京肯定有许多筹办的经验值得他们学习,他们也一直在关注着北京从申办到筹办走过的每一步。

  他说北京在场馆建设方面给他留下的印象特别深刻,甚至在索契描绘他们未来场馆的蓝图时都从北京借鉴了一些想法。

  “那个‘鸟巢’(国家体育场)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非常了不起。我们希望自己的奥运会体育场也是那样富有灵感的建筑,而且也具有多种功能。”他说。

  他还透露,索契有50位年轻人报名加入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行列。“如果他们入选,将会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学到许多东西。如果我们申办成功了,他们可能就是今后我们志愿者工作的领导者了。”他说。

  当2001年7月国际奥委会在莫斯科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东道主时,切尔尼申科说他目睹了那热烈的场面,甚至还能重复出当时萨马兰奇宣布时所说的话。

  “希望索契也能体会那时候我看到的喜悦和激情。”他说。

  索契此前曾两度申办冬奥会,都以失败告终。2014年冬奥会另两座候选城市是奥地利的萨尔茨堡和韩国的平昌。国际奥委会将于今年7月在危地马拉举行第119次全会,投票决定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