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金在手邱红梅喜破世界纪录 石智勇没有丝毫笑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0:08  中国体育报

  本报山东泰安4月23日电 记者肖苑玫报道:举重亚锦赛今天进行的是我国的两个优势级别的比赛——女子58公斤级和男子69公斤级。新科世界冠军邱红梅凭借141公斤的挺举成绩打破了140公斤的世界挺举纪录,延续着中国女举在亚锦赛上每天刷新纪录的势头。雅典奥运冠军石智勇虽然力揽三金,但327公斤的总成绩并不是男子69公斤一流水平。

  此前名不见经传的邱红梅自去年世锦赛夺冠一举成名。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邱红梅进入状态较慢,直到第三次试举才将100公斤的重量举起,虽然玩了一次心跳,却是所有参赛选手中举过最高的重量。挺举中,最后一个出场的邱红梅表现出色,在最后一次试举中选择141公斤,比世界纪录超出了1公斤,并成功举起,也由此赢得了抓、挺、总三枚金牌。

  自雅典奥运冠军石智勇升级至男子69公斤级后,所有大赛都是他与该级别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共同参赛,不过今天只有石智勇独自出席。尽管石智勇凭借抓举152公斤、挺举175公斤、总成绩327公斤夺得三枚金牌,但没人对此成绩感到高兴,包括石智勇本人,从开赛到结束他没有露出过笑容,因为这个成绩比他自己的真实水平低了太多。

  明天将进行男子77公斤级和女子63公斤级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