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处子秀留下苦涩滋味 丁俊晖大数时间竟成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中国球迷期待的逆转大战没有上演!北京时间昨晚,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世锦赛首轮下半场在克鲁斯堡剧院开杆,结果上半场以1∶8大比分落后的丁俊晖再输两局,最后以2∶10的总比分负于奥沙利文,结束了他在世锦赛的“处子秀”。

  丁俊晖与奥沙利文是世锦赛首轮最受关注的比赛,但是谁也没想到,奥沙利文在前天晚上开始的上半场一开局就以秋风扫落叶般的进攻把丁俊晖打成了看客。凭借接近100%的进攻成功率,奥沙利文很快就以5∶0领先。第6局时,放手一搏的丁俊晖终于发力,以单杆134分将局数改写为1∶5。第7局的比赛,丁俊晖在超分的情况下解救绿球失误,奥沙利文抓住机会以1分险胜。心理受到重创的丁俊晖随后连丢两局,最终以1∶8的悬殊比分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世锦赛首轮比赛采取马拉松式的19局10胜制,比赛被分为两个阶段进行。这也意味着,奥沙利文下半场的10局中只要拿下2局即可晋级,而丁俊晖则将被淘汰。“对手发挥得非常出色,我现在输面很大,但在比赛中我一定要享受和奥沙利文的较量,重要的是不能让自己对首次世锦赛之旅太失望。”丁俊晖在昨天赛前谈到下半场的比赛时这样说。

  下半场在昨晚9∶50开杆。第10局,奥沙利文率先发威,连续进攻得手后率先拿下13分,取得比分领先。不过,丁俊晖一杆打出29分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进入防守大战。奥沙利文进攻未果给对手留下绝好的机会,丁俊晖没有再错过,再次拿下45分以总分74∶13取得胜利,将总比分扳为2∶8。

  见丁俊晖状态不错,观众不断地用掌声鼓励这位中国神童。第11局,又是丁俊晖率先得分,他抓住机会一杆打出21分。经过前面一局热身后,奥沙利文渐进状态,他之后连续得分,又让丁俊晖成为看客。有意思的是,当奥沙利文以61∶21领先时,只要再打进一个粉球便可以超分时,奥沙利文突然停了下来,似乎在向裁判示意场外摄像记者的相机影响了他。经过裁判的干涉之后,奥沙利文继续得分,最后以87∶21获胜并把丁俊晖推向了悬崖边缘。

  第12局,丁俊晖率先拿到13分后选择了一杆防守,之后的比赛再次成为奥沙利文的个人表演,最终他以72∶13获胜。这样奥沙利文以10∶2的总比分让丁俊晖提前告别世锦赛。

  

世锦赛处子秀留下苦涩滋味丁俊晖大数时间竟成看客

  上图:奥沙利文多数时候是让丁俊晖当看客。

  CFP供图

  丁父:他还不是巨星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丁俊晖的父亲或许想到儿子会输,但没有想到会以一边倒的方式。评价儿子的表现,丁文钧表示,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之间还存在不小的差距。

  上半场,丁俊晖以1∶8的大比分落后。对此,丁文钧认为,抛开比分看比赛的进程,小丁和奥沙利文之间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差距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首先是大赛经验不如对手,其次是处理关键球的合理性,小丁不如‘火箭’成熟。”

  丁文钧称,丁俊晖在比赛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特别是在处理中远台的时候,缺乏自信和足够的手段让自己调整出困境。“平时练球,可能感觉大家技术没有太大的差距,但能否在比赛中发挥出平时训练水平,这个是需要靠经历种种大赛来积累的。”丁文钧这样说。

  丁文钧表示,国内球迷关注小丁是一件好事,但实际上外界不能将他视为巨星,感觉他不应该输球。“小晖现在不是什么巨星,即便拿一两站冠军那都是非常困难的。”

  虽然丁俊晖首轮遭淘汰提前告别了世锦赛,但丁文钧认为,小丁仍在不断进步。他说:“他去年赛季结束世界排名第27位,现在是前10名,我觉得这已经说明他比前两个赛季进步了。”

  记者言论:“处子秀”苦中带甜

  作者:吴禄庭

  世锦赛的“处子秀”对于丁俊晖而言,是苦涩的。

  上半场1∶8!在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比赛之前,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想到这样的结果。看着镜头中表情有些木然的小丁,可以感觉到比赛的进行对他简直就是一种折磨。小丁甚至有些在躲避镜头。这也不奇怪,当一个人被揍得鼻青脸肿时却仍然要强装笑脸,这是何等痛苦。

  首次走进克鲁斯堡剧院,小丁更像是一个看客。小丁手感确实很一般,而恰恰这时奥沙利文却表现得无比神勇。英国BBC广播公司的记者这样评价说:“奥沙利文已经打疯了,在这样的情况下罗尼已经势不可当。”不得不佩服奥沙利文,除了他的球技,还有他的智慧。你不得不承认,奥沙利文是个真正的烟幕弹大师。

  赛前,“火箭”抱怨抽签“有预谋”,给外界以为他在比赛中会心态不好,着急、浮躁的假象。结果在比赛中,这个“浮躁”的男人便扯掉了他的伪装,取而代之的是冷静和成熟。他精确的走位、冷静的落球,还有脸上自信的微笑,很快地扼杀了比赛悬念。

  几乎没有人看好丁俊晖可以翻身,个中原因除了奥沙利文的实力外,更重要的是丁俊晖没有让人看到希望。随着渐失手感、失误增多,丁俊晖的心态起了变化,最后球杆也失去了准心。缺乏斗志和自信心,在这一点上,奥沙利文无疑又给丁俊晖上了一课。

  如果说丁俊晖世锦赛之行有收获的话,那就是丁俊晖比赛结束后仍然面带微笑地走向了奥沙利文和执法裁判,礼貌地握了握手。如此巨大的分差没让小晖再次出现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上3∶10之后的泪水满天飞。这是一个好迹象,小丁在一步步走向成熟。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