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晨报:丁俊晖技术心理都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1:00  北京晨报

  斯诺克世锦赛不敌奥沙利文 2比10告负首轮惨淡出局

  继前天拿下一局后,昨天丁俊晖在与奥沙利文的对阵中也只取得了一局胜利,比赛进行了不到1个小时,丁俊晖就以2比10不敌对手。经过三年努力,终于在第四年挺进世锦赛正赛的丁俊晖虽然首演并不完美,但他无疑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丁俊晖技术心理都有差距

  ●“比赛中没有很好的机会,几次长台进攻都把握得不好,真有点无能为力的感觉……”

  ●“关键时刻出现了太多的失误,特别是在第七局时本有机会拿下,而如果能赢肯定局面就不一样了。”

  ●“与奥沙利文的首场世锦赛让我非常难忘,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虽然经过在英国将近两周的训练小晖的状态有所提高,但比赛中他仍然没能找回两年前舍我其谁的气势。训练中,他的长台进攻就时有失误,这也成了昨天比赛失利的关键。虽然小晖表示自己在比赛中没有什么压力,进到场地后也表示自己一点也不紧张,但实在不能期待他在如此重大的比赛压力下,有超越平时训练状态的发挥。客观上说,他和“火箭”还有差距。

  盖瑞觉得小晖此前坚持用一个人训练的方式找感觉,对备战造成了一定影响:“比赛和训练状态是完全不同的,我曾希望让他多打些训练赛,也许那样会更有帮助。”看来,对于世锦赛这样的大赛来说,无论从备战到实战,年轻的小晖都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相比于两届世锦赛冠军,被32岁的奥沙利文称为“年轻人”的小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奥沙利文火箭升空无人可阻

  ●“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但是我知道如何面对压力。我进攻上没有失误,做安全球也很到位。”

  ●“我现在的状态实在是太好了,如果保持这种状态,没有人能击败我。”

  看了昨天“火箭”的表演,人们不禁心生感慨,这样的罗尼确实不可击败。

  就在世锦赛不久前的一次比赛中,奥沙利文曾以9比0横扫一代球王亨德利,其中4杆破百。而在与亨德利的另一场较量中,他居然接连打出了两杆147分的满分。如果“火箭”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几乎没有人能阻挡他前进的步伐。

  虽然奥沙利文曾无数次对记者说,小晖是未来的世界第一,但他也无数次地说过,现在的自己是最好的,就算对手有三头六臂,只要他想赢,胜利就属于他。对于母球的控制、线路的设计,奥沙利文的思路都无比清晰,而其凌厉快速的球风更是令无数球迷津津乐道。对此,丁俊晖的教练盖瑞也颇为称道,“不可否认,罗尼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选手,他的技术毋庸置疑。”他曾将“火箭”比喻为一名优秀的

拳击手,当他抓住机会,一定是一个勾拳后接一连串组合拳,干净利落地将对手打倒在地,不会给对手任何还手的机会。昨天的比赛中,小晖也没有给罗尼施加必要的压力,这使得他有了充分的施展空间,他的进攻速度也越来越快,小晖则完全无力招架,可以说他用完美的表现给年轻的丁俊晖上了一课。

  有话要说

  我是小晖我怕谁

  奥沙利文又怎样?球输了又怎样?对丁俊晖来说,这不过是个开始。

  在他之前,只有希金斯在20岁前拿到过三项排名赛冠军;多哈亚运会上,他一人独揽个人、双人以及团体比赛三枚金牌;今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上,丁俊晖又以19岁又289天的年龄成为有史以来打出满分147分的最年轻选手。像教练盖瑞说的那样,对阵奥沙利文,丁俊晖完全不必紧张,他也没必要急于向世人证明他有能力打败“火箭”,只要做好自己,他就是最出色的。

  承载着无数希望的小晖没能在世锦赛上再创辉煌,但他不过就是输了一场球,更何况曾经的三代球王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当年首次打进世锦赛的时候和小晖的命运是一样的,都是首轮即遭淘汰。对于只有20岁的年轻人来说,这确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傅家俊曾说,在取得成绩后,他一度把胜负看得很重,状态却随之陷入低潮。后来他发现,胜负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比赛中挑战自我的过程远比击败对手更有成就感。年轻的小晖才刚刚上路,他完全不必在意自己的世锦赛首演结束得不够完美,平静地接受成功与失败,这对于小晖来说已是一个新的开始。

  寄语小晖

  吉米·怀特(六届世锦赛亚军):

  丁俊晖太着急了,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很多本应防守的球他都急于进攻,并造成失误,这给了“火箭”很多机会。他本应按照自己的节奏比赛,但心态失衡让他失去了准确的判断,丁俊晖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

  艾文(国际台联新闻官):

  一个球手想要在世锦赛上取胜不仅需要高超的技艺,也需要稳定的心态和丰富的经验,丁俊晖是难得的天才,但想获得世界冠军,他还有待提高。

  傅家俊:

  对手在经验上比小晖好得多。这个场馆有一些不同,尤其是现场气氛,小晖以前没有来过这里比赛,这对他的发挥会有一些影响。他需要在比赛中再放松一点,享受比赛的过程。

  战报速递

  傅家俊3比10汉米尔顿

  霍金斯9比10奥布莱恩

  史蒂文斯10比2德兰尼

  戴维斯9比10帕洛特

  艾伯顿10比7邦德

  

北京晨报:丁俊晖技术心理都有差距

  丁俊晖只能目送“火箭”升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