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克特无比怀念队友索普 怀疑世锦赛中国雪藏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0:36  新京报

  澳大利亚人格兰特-哈克特是国际泳坛长距离自由泳之王,连续在悉尼、雅典奥运会上拿到了1500米自由泳金牌。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哈克特还表示他将参加北京奥运会10公里公开水域的比赛。哈克特表示,他希望和中国队员,比如张琳等进行交流。他认为在墨尔本世锦赛中,中国队表现并不理想,是因为中国队隐藏了一些王牌队员。

  怀念与索普并肩战斗的日子

  新京报:你认为索普有复出的可能吗?

  哈克特:索普很满意现在的生活状态,他已经失去了对比赛的兴趣,以这样的成绩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我觉得索普不会再回来,不过我很怀念和索普一起带领

澳大利亚队比赛的时光。

  

新京报:可以比较一下索普和菲尔普斯吗?

  哈克特:很难,因为两人是在不同的领域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绩。一个是自由泳级别的,一个则是不同泳姿。不过自由泳是游泳的根本,索普能在这个领域取得如此成绩是很了不起的。

  新京报:你认为索普过早选择退役的原因是什么?

  哈克特:索普前两届奥运会的压力很大,在那之后,他也希望在生活上能有一个转移,这或许就是他离开的原因。我很希望他回来,我想菲尔普斯也希望索普能够回来,这样两人就可以在200米自由泳上再来一次较量。

  新京报:索普一度陷入兴奋剂丑闻,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哈克特:这个事情对索普的伤害很大,把没有定性的问题透露给媒体非常不好,这对索普在泳池中取得的非凡成就也是一种玷污,毕竟目前还没有结论性的证据,但我相信总有一天会水落石出的。兴奋剂是体育的一方面,这种事情没准以后的某一天也会出现在我或者菲尔普斯身上,我们会勇敢面对这些事情。然后,我也希望国际组织的药检工作能做得更加完善。

  新京报:你曾经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中两次拿到了1500米自由泳金牌,对在

北京奥运会实现三连冠有什么期望吗?

  哈克特:能在三届奥运会上拿到同一项目的金牌确实不容易,我不否认我现在有很大的压力,但这也恰恰是我尽力去拼争的动力,我会尽最大可能去实现这一目标。

  希望能与张琳等中国队员交流

  新京报:你的教练曾表示希望能在合适的时候帮助中国队长距离队员改进体能训练手段,你怎样看这个问题?

  哈克特:我觉得这是个促进双方合作的重要方式,我也希望和中国队员,比如张琳等进行交流。

  新京报:是否担心中国队员提高技术后,对你有所压力?

  哈克特:不会,我们会一起比赛,我拿到金牌,中国队获得银牌是最好不过的结果了。(大笑)

  新京报:墨尔本世锦赛中,中国队表现并不理想,你认为中国队的整体水平是否有些滑落?

  哈克特:不,我认为是中国队隐藏了一些王牌队员,这不是中国队的真实实力。中国有13亿人口,并不缺少人才。现在看上去有些低落,但北京奥运会中国队会有很好的表现。而且在奥运会前一年半的时候出现这样的问题,并不是坏事,这会让大家更好地备战。现在之所以有些队员成绩不好,只是没有给他们一个合适的机会。

  新京报:对中国游泳队员有什么建议吗?

  哈克特:很简单,就是把自己的训练做仔细,每件事都做得很准确。每个运动员只有一次机会在家门口拿到奥运会金牌,希望大家不要遗憾。那种感觉很美妙,因为我在悉尼就感受过。

  新京报:我们了解到你准备参加北京奥运会10公里公开水域的比赛,是真的吗?

  哈克特:是的。我已经开始了公开水域游泳训练,2008年我肯定会报名参加,我知道长距离项目会非常艰苦,但是在公开水域这个项目和年轻选手一同竞争,对我有不小帮助。

  采写/本报记者 孙海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