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明星球员点评丁俊晖 中肯意见助其重新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出色的实力和优秀战绩已经成为了丁俊晖出色天赋的最好证明,但是在关键比赛中所体现出的某些不足也让这位年仅20岁的斯诺克少年仍然距离职业的最高峰尚有一段距离。面对他的实力,在职业巡回赛中打拼多年的老将们曾经给出了不俗的评价,但是一些对于今后比赛的中肯意见也将帮助他取得更大的成功。

  亨德利:“每次我看到丁俊晖,都能欣赏到他精彩的发挥”

  尽管在2005年和丁俊晖一起进入了中国公开赛的决赛,但是在今年的比赛中两人却一起止步首轮,对此,亨德利表示现在的选手间的竞争比从前要激烈的多,因此,小晖也将在今后的比赛中承受更多的来自选手间的压力,还有来自球迷的压力。

  尽管“

台球皇帝”表示自己在自己在苏格兰无法体会到小晖所承受的那种压力,但是,亨德利表示,尝试单纯的去为了自己赢球可能会灵自己更加放松。现在的小晖承受了更多的国人的期待,他的输赢在很大程度上不是为了自己,看来,亨德利的建议很适合他。

  塞尔比:“作为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他依然不是好对付”

  赛比尔曾经在今年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闯进了第二轮,对于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上的表现,他曾经这样评价道:“因为我一直认为丁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选手。但是他是本土作战,由于球迷对他的期望值很高,所以他在比赛中会有很大的压力。这个有可能是他打球时不在状态的原因之一。”

  而在赛比尔心中,尽管丁俊晖在比赛中显得经验还不是很丰富,但是作为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他依然不是好对付,

  吉米-怀特:“在丁俊晖的带动下,中国的斯诺克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曾经六次抱憾世锦赛的斯诺克常青树吉米-怀特显然别别人有更多的理由表示自己心中对于世锦赛冠军的渴望,而对世锦赛的感觉,吉米-怀特下面的这番话显然可以对丁俊晖有所启示:

  于斯诺克选手来说,夺得世锦赛的冠军是每个人的梦想。但连续输掉六次无疑是相当让人难过的经历。作为一个45岁的老将来说,我觉得还没有结束,我对于斯诺克这项运动还抱有目标和追求,但是这是很困难的,可能今天你打得好,明天就打得不好,这都是未知的。上一次我夺得排名赛的冠军已经是3年前的事情了,我知道自己还要继续努力。

  埃伯顿:“丁俊晖已经很优秀了,他需要自己去体会顶级比赛的气氛”

  2002年世锦赛冠军埃伯顿曾经评价丁俊晖现在的水平已经堪称世界级的选手了,“作为同等水平的选手,我没有什么建议可以给他的,因为他已经很优秀了。他需要自己去体会参加顶级比赛的气氛。首次参加压力肯定会大,我认为他应该确立一个明确的目标,目标明确了,战斗力会提高,比赛中精力也会更集中。”

  对于丁俊晖自己来说,世锦赛对于他而言将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

  多特:“丁俊晖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三年之内他能够成为世界第一”

  去年的世锦赛卫冕冠军多特尽管在首轮就宣告出局,但是本赛季优异的表现依然证明他是本赛季最成功的选手之一。和他低调的作风一样,多特对于小晖的评价也是言简意赅,但是却饱含对于一位年轻选手的鼓励:“丁俊晖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他还很年轻,在以后的时间中还能继续进步,很高兴能够看到这么优秀的亚洲选手涌现出来。我觉得三年之内他能够成为世界第一。”

  傅家俊:“丁俊晖会慢慢习惯一些事情,一些经验必须要经过自己去积累”

  作为出道多年的亚洲选手,来自中国香港的傅家俊显然要比丁俊晖拥有更多的职业比赛经验,面对职业选手都必须直面的心里问题,傅家俊这样表示:”心理方面的话,可能现在他年纪还小,还没有成熟。但是现在的他应该有能力去做到。这已经是他第三年打职业比赛,他慢慢会习惯一些事情的。别人就这么跟你说的话,你可能会学不到的,一些经验必须要经过自己去积累。“

  达赫迪:“丁很年轻,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

  1997年斯诺克世锦赛冠军达赫迪也曾经这样评价过小晖:“他非常年轻,但是已经在职业生涯取得了很辉煌的成绩。丁俊晖的成长对于中国台球是一件好事情,但是中国不光有丁俊晖一个人。”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