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运会丁俊晖不辱使命 赛场外一圆求学梦拿奖到手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斯诺克的赛事一般集中在国外,因此,出了每年的中国公开赛,广大球迷如果想一睹丁俊晖的风采,只能关注国外媒体的相关报道,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丁俊晖的活动仅仅局限在遥远的英伦三岛,从去年的亚运会到前一阵刚刚结束的体育大奖评选,小晖的表现得以让国内的球迷近距离接触。

  多哈亚运会:小晖全取三金,为国争光不辱使命

  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丁俊晖继四年之后再度为国家披挂上阵,尽管因此放弃了奖金丰厚的比赛,但是小晖在多哈的表现依然堪称完美:个人、双人、团体三枚金牌让他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多金王!但是这位创造了“大满贯”的天才少年的表现不仅仅与此,结束亚运会比赛的当晚,小晖便马不停蹄的赶往伦敦开始英国锦标赛的卫冕之路。

  这是一份难以想象的日程表:11月24日在英国角逐联盟杯最后一轮小组赛;11月27日飞回北京备战亚运会;11月30日飞赴多哈;12月4日到7日参加15场比赛,胜43局负11局,夺得斯诺克团体、双人赛和个人赛3枚亚运金牌;12月8日上午从多哈飞往伦敦;12月10日凌晨,在英国锦标赛首场比赛中淘汰瑞恩-戴——此时距他飞抵英国只有24小时。

  成为上海交大学生:一纸录取通知书,小晖求学梦圆

  为了打球,小晖曾经很早就离开了学校,选择了一条前人没有走过的职业之路。但是求学梦依然在小晖心中,而最终在今年,小晖获得了上海交大的入学通知书,尽管已经就读于上海交大工商管理专业的小晖尽管依然进行职业巡回赛的征战,但是校方独特的授课计划相信可以帮助这位“神童”丰富更多比赛之外的生活。

  江苏十佳、体坛风云人物、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小晖三度获大奖肯定

  出色的表现为丁俊晖收获了巡回赛的肯定,中国的

台球也因为他的表现而被更多人所关注。

  在今年的江苏省十佳运动员和体坛风云人物的评选中,丁俊晖也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最“风光”的人。在4月3日江苏省十佳运动员的颁奖典礼上,小晖和奥运会举重冠军以及田径选手周春秀一起获得了肯定,而为了照顾小晖而特意更改颁奖典礼时间的这次庆典的主角。

  没过几天,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也在北京举行,小晖也再次获得了肯定,和刘翔名体育明星一起,获得了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

  而在中国公开赛期间,一个跨越文体、科学等领域的大奖——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也揭晓了,丁俊晖和杨振宁等11位华人界的楷模成为了最后的赢家,而在体育界,获奖的只有丁俊晖和刘翔。

  多哈到伦敦,少年成名的丁俊晖已经完成了从偶像派到实力派的质变,孤身闯天下的他面对国家队的召唤,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亚运会。同时,在球技上不断追求最高层次的他在学业上同样没有放弃一种属于同龄人的追求。而现在,他的成绩已经不单单是获得大奖肯定那么简单了,因为现在的丁俊晖已经成为了一面旗帜。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