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赛季八场失利回放:两度负冤家 惨败奥沙利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首次世界锦标赛上负于奥沙利文之后,丁俊晖也结束了自己的06-07赛季,在本赛季的7站排名赛上,丁俊晖拿下了北爱尔兰杯的冠军,英国锦标赛进入8强,在排名赛正赛阶段共取得10胜8负的成绩,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丁俊晖本赛季排名赛上失利的场次:

  伦敦钟表大奖赛小组赛第二场丁俊晖2-3诺曼

  伦敦钟表大奖赛是排名赛中唯一在第一阶段实行小组赛制的比赛,选手被分成8个小组,每组6人,小组前两名晋级16强。在首场比赛中丁俊晖3-0横扫多特,第二场面对资格赛选手诺曼。比赛中诺曼显示了良好的状态,前两局都是率先上手,以67-38和64-23拿下,丁俊晖在随后的两局中利用准确的进攻扳回两。关键的第五局双方经过拉锯之后,诺曼打出单杆69分,88-3锁定胜利。

  伦敦钟表大奖赛小组赛第三场丁俊晖2-3马奎尔

  负于诺曼后丁俊晖迎来04年英国锦标赛冠军名将马奎尔,首局丁俊晖拿下,但马奎尔随即连扳两局,其中的第三局马奎尔甚至有单杆147分的机会,但是他在击打最后一颗红球时出现失误,遗憾未能如愿。第四局比赛丁俊晖顽强把比分扳平,但渐入佳境的马奎尔没有再给丁俊晖机会。本场比赛也进一步确立了马奎尔丁俊晖克星的地位。

  伦敦钟表大奖赛小组赛第五场丁俊晖0-3佩里

  此前2胜2负的丁俊晖若想小组出线,必须以3-0的比分拿下本场比赛,还要看其他比赛的结果。结果压力之下丁俊晖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连输三局后在小组赛阶段即结束了大奖赛的旅程。

  英国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丁俊晖5-9艾伯顿

  刚刚从亚运会赛场奔赴英国的丁俊晖在本场比赛中疲态尽显,反观对手艾伯顿则一反常态,进攻异常犀利。一上来艾伯顿就以4-0,6-2领先,随后丁俊晖发起反击,在第十局中他单杆打出82分,随即又在第10局以59-40反败为胜,瞬间把比分追至5-6。第十二局成为比赛的关键,丁俊晖曾以61-0领先,但艾伯顿并没有放弃,清台后双方战成65平,需要通过黑球决胜负,结果艾伯顿笑到了最后。士气大振的艾伯顿随后又连胜两局拿下整场比赛,并一鼓作气拿下了英锦赛的冠军。

  马耳他杯首轮丁俊晖2-5马奎尔

  在温布利大师赛决赛遭遇溃败之后,丁俊晖又在马耳他杯首轮遇到了老对头斯蒂芬-马奎尔。开局阶段丁俊晖势头不错,92-7拿下首局,但随后的比赛进入马奎尔的步调。第二、三、四局双方都难以得到高分,但最终都是马奎尔在混乱的局面中率先理清头绪,取得3-1的领先。下半段比赛丁俊晖又是先赢一局,但面对冷静的马奎尔还是有些无从下手的感觉,最终丁俊晖“克星”连胜两局晋级16强。

  威尔士公开赛首轮丁俊晖1-5柯普

  这是一场48进32的比赛,本赛季詹米-柯普的排名像

火箭般飞升,并且在伦敦钟表大奖赛打出了单杆147分。本场比赛一上来柯普就显露了快枪手的风范,单杆110分拿下首局。虽然丁俊晖以81-18将比分扳平,但柯普一旦进入癫狂状态就很难阻挡,连续打出单杆70分和78分之后,柯普以5-1大获全胜,整场比赛仅用时1小时41分钟。

  中国公开赛首轮丁俊晖3-5霍金斯

  霍金斯也是丁俊晖的冤家之一,正是他在去年的世锦赛资格赛上战胜丁俊晖。本场比赛非常精彩,霍金斯首先发难,一颗远台红球打入之后,面对并不是很好的球型,霍金斯使出抽丝剥茧的功夫,一杆110分清台。丁俊晖并不示弱,同样的远台进攻得手,马上又把红球堆炸散,一杆干净利落的123分把比分扳平。双方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三局比赛中丁俊晖开球出现小失误,白球没有回到低分区,又被霍金斯抓住了机会,这次他的单杆清台打出了134分!随后的比赛丁俊晖利用斯诺克把比分扳成2平,但霍金斯的状态实在太好,连续清台把比分扩大为4-2。第七局比赛富有戏剧性,双方在打成59平后需要争黑球决胜负,最终丁俊晖拿下,本以为本局将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但霍金斯不为所动,第八局比赛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最终在“客场”战胜对手。

  世界锦标赛首轮丁俊晖2-10奥沙利文

  经过了4年的努力,丁俊晖终于来到了克鲁斯堡剧院,但谁也没想到的是,等着他的却是一场恶梦。比赛一开始丁俊晖的状态就令人迷惑,一度进球率只有罕见的72%,失误的球也都有些离谱。他僵硬的面部表情也告诉我们,他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而奥沙利文则拿出了与中国公开赛截然不同的态度,攻守兼备的火箭一上来就以5-0大比分领先,虽然丁俊晖单杆破百扳回一局,但运气显然也不在他这一边,解斯诺克却把绿球送到袋口,丁俊晖在已经超分的情况下输掉了关键的第七局。下半段比赛重新开始后,丁俊晖虽然抖擞精神扳回一局,但无奈前面落后过多,奥沙利文也并没有出现错误,最终以2-10的悬殊比分结束了整个赛季的征程。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