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亚锦赛中国选手再破世界纪录 邱红梅独揽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5:44  新浪体育
举重亚锦赛中国选手再破世界纪录邱红梅独揽三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4月23日下午,“蒙牛杯”2007年第19届女子第38届男子亚洲举重锦标赛在山东泰安继续进行。女子58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邱红梅以141公斤的成绩打破了这个项目的挺举世界纪录,并获得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

  在58公斤级比赛开始之前,女队主教练马文辉曾经说过,邱红梅在这个项目的比赛中“有点玄”,结果在23日下午的比赛正好印证了这句话。由于邱红梅第一把试举就要了100公斤,因此她出场时大部分选手都已经结束比赛,场上只有她和一名还有两次试举机会的泰国选手。邱红梅在第一次试举中没能举起杠铃。泰国的卡米亚姆在第一次试举中成功举起了92公斤,但是在第二次试举中她铤而走险要了100公斤,准备跟邱红梅一绝高下,可惜没有成功。意外的是,邱红梅的第二次试举也没有成功。好在卡米亚姆最后一次试举中也没有成功,邱红梅只剩了最后一次机会。如果她在第三次试举中成功,她将获得冠军,否则她将没有抓举成绩。第三次试举前,马文辉大声对邱红梅提示:“双臂夹紧!”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邱红梅成功举起杠铃,将抓举金牌收入囊中。

  挺举比赛中,主要的竞争仍然在邱红梅和卡米亚姆之间进行。在他们还没上场的时候,其他选手已经全部结束了比赛。为了要跟邱红梅竞争,卡米亚姆的教练反复修改她的第一次试举的重量,杠铃的重量由117公斤改成122公斤,然后降到112公斤,最后,泰国教练在最后时刻还是决定让卡米亚姆在第一次试举中冲击122公斤,结果卡米亚姆在第三次才举起这个重量。邱红梅看到主要对手已经结束战斗,就把第一次试举的重量由130公斤调整到125公斤,顺利成功之后,第二次试举她要了135公斤。再次成功之后邱红梅在第三次试举向140公斤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要了141公斤,结果她一鼓作气,成功打破了世界纪录也拿到了挺举和总成绩的冠军。(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