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智利乒球赛日新星韩阳男单再折桂 香港军团揽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2007年国际乒联智利公开赛落下帷幕。男单群豪并起的争夺中:原辽宁选手、现代表日本参赛的韩阳击败各路高手摘得金牌,这也是继他在上周的巴西公开赛首摘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男单冠军之后,第二次摘得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其余三枚金牌都被中国香港选手摘得。

  男单的比赛中,头号种子为中国香港选手李静,不过在16强进8的比赛中他0比4完败代表日本参赛的韩阳,详细比分是(8-11,5-11,10-12,7-11)。最终,韩阳、杨子、江天一和唐鹏四人顺利闯进四强。江天一和唐鹏两名代表中国香港参赛的选手展开PK,最终唐鹏4-0完胜队友,详细比分(11-8,12-10,11-5,11-7).韩阳则经过六局大战,在先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并最终与唐鹏约战决赛。决赛中两人针锋相对,韩阳本来局势大好,11-6、11-8和11-9连下三城,胜利在望。此时的唐鹏奋起反击,以11-3扳回一局,接着又乘势追击11-13、3-11将大比分办成3比3平。第七局大战韩阳稳住阵脚,摆脱前三局中两局各得3分的尴尬,最终11-8拿下本局,也以4比3胜出,从而摘得本次巡回赛的男单桂冠。这也是他继上站巴西公开赛首摘巡回赛冠军后第二次摘金。

  女单方面则有众多高手参赛香港的帖雅娜、张瑞、姜华珺和林菱;新加坡选手王越古、孙蓓蓓;日本名将福原爱和平野早矢香等等。福原爱在32强之争中意外0-4完败队友越崎步被淘汰出局;16强战中王越古2比4被队友孙蓓蓓淘汰;帖雅娜淘汰队友林菱、姜华珺淘汰韩国新秀、平野早矢香击败队友越崎步、孙蓓蓓淘汰张瑞,晋级四强。在争进决赛的比赛中,香港帖雅娜未能延续上站夺冠的良好势头,0-4完败队友姜华珺;平野早矢香4-1淘汰孙蓓蓓,与姜华珺一起晋级决赛。 决赛中还是姜华珺技高一筹:11比7顺利拿下首局,第二局的比赛中两人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最终打到15比13,姜华珺赢得第二局,通过这次激烈的对决更提升自己的信心,11-7、11-5接着连下两城,4比0完胜对手,拿到本次巡回赛的女单冠军。

  本站比赛共有16对组合参战男女双打的比赛,男双决赛在香港组合高礼泽/李静和新加坡高宁/杨子之间展开,最终高礼泽/李静4比2获胜,摘得冠军。女双决赛这是中国香港组合的内战:帖雅娜/张瑞对阵姜华珺/林菱,帖雅娜/张瑞组合实力稍胜一筹,以4-2击败队友摘得冠军。

  至此,国际乒联巡回赛智利站全部比赛结束,除男单冠军被日本选手韩阳摘得之外,女单姜华珺、男双高礼泽/李静和女双帖雅娜/张瑞为中国香港摘得其余的三枚金牌。(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