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人首次征服伦敦马拉松 08夺金初具集团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0: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在世界最著名的马拉松赛事之一———伦敦马拉松赛中,江苏姑娘周春秀不负众望,以2小时20分38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中国人首次征服伦敦马拉松

  这是伦敦马拉松赛的冠军领奖台上第一次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周春秀改写了中国田径历史。

  周春秀去年年底获得了多哈亚运会的女子马拉松冠军,因此受伦敦马拉松赛组委会邀请参赛。周春秀不仅获得了一次与世界顶尖高手过招的机会,还拿到了13.5万美元的出场费。

  这是27岁的周春秀首次参加在亚洲之外进行的马拉松赛。在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中,周春秀的个人最好成绩最优异。她在比赛的37公里处加速,甩开荷兰的世界越野锦标赛冠军基普拉加特以及埃塞俄比亚的前万米世界冠军瓦米,凭借出色的冲刺速度率先冲过终点。

  江苏姑娘成为媒体报道热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之前,周春秀就因为要参加伦敦马拉松赛而备受关注。无论是伦敦马拉松赛的官方网站,还是国际田联的官方网站,周春秀都成为记者关注和报道的对象。特别是国际田联网站还将周春秀在伦敦塔桥前的照片及文章刊登在首页头条上。

  中国田径选手中,除了刘翔之外,似乎就很少有人能够享受如此礼遇了。必须指出的是,马拉松赛以其观赏性强和更具挑战性而一直是西方媒体重点报道的项目,特别是伦敦马拉松赛位居世界四大马拉松赛之首,历来名将云集,世界纪录和好成绩不断,因此一直备受关注,而中国人在此项赛事中成为报道焦点,绝对是前所未有。

  在伦敦马拉松赛历史上,此前名次最好的中国运动员是赵友凤,她以2小时29分35秒的成绩获得第四名。昨天,周春秀的成绩远远超过了前辈。

  

北京奥运夺金初具集团优势

  周春秀2002年才正式开始马拉松训练,近几年进步很快。在去年多哈亚运会上,她甩下日本选手1公里多,获得冠军。在去年3月的首尔马拉松赛上,她跑出了2小时19分51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创造了当年世界第二好成绩。而这也使她成为历史上第七个跑进2小时20分大关的女选手。早在2005年,周春秀就成为第一个一年内四次跑进2小时30分的女选手。

  女子马拉松是我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望冲金的项目之一。除周春秀外,中国还有两名优秀选手:魏亚楠的最好成绩是2小时20分多一点,孙伟伟则在2小时24分左右。

  周春秀在不久前曾表示,她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信心,目标就是要夺取奖牌,最好是拿金牌。

  周春秀简历

  性别:女生日:1978年11月15日籍贯:江苏苏州身高:1.63米体重:44公斤项目:田径奥运会报名项目:马拉松运动经历:1998年进入河南省南阳体校接受训练;2001年进入江苏省队。主要成绩:2003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女子马拉松冠军;2003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女子马拉松亚军;2004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女子马拉松冠军;2006年首尔马拉松赛冠军,多哈亚运会马拉松比赛冠军;2007年伦敦马拉松赛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