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敦马拉松赛名将云集 盖布叫板特加特挑战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9:48  中国体育报

  2007年伦敦马拉松赛将于当地时间4月22日举行,包括肯尼亚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特加特以及埃塞俄比亚的去年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盖布-雷塞拉西等一大批世界级名将报名角逐,其中盖布将向特加特叫板,挑战其世界纪录。

  这是在过去五年中,盖布和特加特这两位场上对手场下朋友之间的第一次对决,另外还有两度世界冠军哈里布,意大利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巴尔蒂尼以及前伦敦马拉松赛的冠军、肯尼亚人莱尔、利莫和从摩洛哥移居美国的坎努奇等,他们的参加将使今年的比赛变得更加精彩。

  38岁的特加特虽然正在走下坡路,但仍保持着在2003年德国柏林马拉松赛上创造的2小时04分55秒的成绩,自2001年和2002年两次获得伦敦马拉松赛亚军后,此番他的目标是冲击冠军。2005年特加特曾获得了美国纽约马拉松赛的冠军,但去年因左腿受伤退出了伦敦马拉松赛。

  前奥运会和世锦赛男子万米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盖布2005年退出场地赛后,去年在柏林首次赢得了他职业生涯中第一个重大马拉松赛的冠军,此前他还获得过荷兰

阿姆斯特丹和日本福冈马拉松赛的冠军,具有相当的实力。去年,盖布曾信誓旦旦地要在伦敦马拉松赛上改写特加特的世界纪录,没想到最终仅获得第九名。

  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盖布曾在场地赛3000米、5000米和10000米比赛中风头盖过特加特,赢得了双方同场竞技的14场比赛的胜利,其中包括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万米决赛中,盖布在最后冲刺中战胜特加特夺冠。如今,34岁的埃塞俄比亚人希望能够在马拉松赛道上击败这位老对手。

  为了吸引更多世界超一流儿选手角逐伦敦马拉松赛,组委会开出了冠军105000美元奖金的高价,如果能够打破世界纪录,再加125000美元奖金,悬赏勇夫。

  利莫则是赫赫有名的马拉松选手,曾先后染指过美国波士顿、芝加哥和伦敦马拉松赛的冠军,经常跑出2小时05分左右的成绩,具有相当的实力。对巴尔蒂尼来说,这将是他参加的第八次伦敦马拉松赛,目标是第14次跑出2小时10分以内的成绩。虽然他目前没有参加今年日本大阪田径世锦赛的计划,但已决定在明年

北京奥运会上卫冕自己的冠军头衔。坎努奇也是今年重返伦敦马拉松赛的名将之一,目前保持着2小时05分38秒的男子赛会纪录。坎努奇表示,他目前的状态达到了95%,他的目标是改写赛会纪录。

  不过,由于今年高温席卷欧洲,男女世界纪录被改写将非常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