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恐怖魔咒再度灵验 亨德利奥沙利文亦曾遭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9:39  现代快报

  “克鲁斯堡魔咒”缠住多特

  斯诺克世锦赛,自从1977年扎根克鲁斯堡剧院至今,有一个奇怪的“克鲁斯堡魔咒”存在:首次在克鲁斯堡获得世界冠军的选手,不可能在第二年卫冕成功。这个魔咒在昨天凌晨的2007年斯诺克世锦赛的首轮即应验:2006年首次夺冠、卫冕冠军多特不敌对手首轮出局,“克鲁斯堡魔咒”第16次应验。

  上个世纪80年代称霸一时的戴维斯也没能逃过此魔咒,1981年,正在开创属于自己时代的老球王戴维斯18:12击败蒙特乔,摘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锦赛冠军。1982年的世锦赛,正赛首轮,他却被诺尔斯10:1横扫出局,卫冕冠军就此告别。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在1983年的再度登顶,以及1984年的成功卫冕。戴维斯也创造了1987年—1989年的三连冠。

  “

台球皇帝”亨德利同样难逃魔咒,“
火箭
”奥沙利文也未能幸免。

  其实,斯诺克历史上曾经有两个人离解开“克鲁斯堡魔咒”很近,那就是乔·约翰森和肯·达赫蒂:1986年,乔·约翰森在老球王戴维斯的统治年代艰难地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世锦赛冠军,随后的1987年他也顺利地闯进了决赛。决赛中,他14:18败给了戴维斯。作为“克鲁斯堡魔咒”牺牲品的戴维斯,同时也成为了这个魔咒的捍卫者。1997年,达赫蒂在决赛中18:12击败已经五连冠的亨德利,首度问鼎。1998年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的他,以12:18输给了约翰·希金斯,魔咒生效。

  今年的世锦赛前,卫冕冠军多特对所谓的“克鲁斯堡魔咒”嗤之以鼻:“这里有诅咒吗?”这里的确有魔咒,两天之后他就为自己的嗤之以鼻付出代价:卫冕冠军尝到和老球王同样首轮出局的滋味。至此,多特成为“克鲁斯堡魔咒”的第16个牺牲品,也是第三个首轮就遭到淘汰的卫冕冠军:1978年的斯宾塞、1982年戴维斯。“克鲁斯堡魔咒”继续生效,有效期:未知。可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