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次日综述:丁俊晖晋级几无望 傅家俊首轮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8:28  新华网

  新华网谢菲尔德4月22日电 (记者李丽)22日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首轮比赛。首次亮相的丁俊晖在与夺冠热门奥沙利文第一回合的较量中以1:8大比分落后,晋级第二轮前景黯淡;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则以3:10负于英格兰的汉米尔顿,结束了他的世锦赛之旅。

  被媒体热炒的“中国神童”挑战“英格兰火箭”无疑是当天最受关注的比赛。尽管赛前舆论普遍看好奥沙利文,但悬殊的比分仍不免令人感到意外。而上届世锦赛进入四强的傅家俊首轮遭到淘汰,也算是爆出小冷。

  当日下午,丁俊晖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错失一个黑球,被老道的奥沙利文后发制人拿下首局,失去了先机。第二局一开始,奥沙利文就表现得势不可挡,进攻成功率达到100%,并很快以99:3扩大优势。

  两局落后之后,丁俊晖出杆明显失去准头,又连失三局。第六局是丁俊晖全场最出彩的一局。他在1:32落后时,抓住对手失手的机会连续利用红球和黑球得分,并一口气将桌上所有球收入袋中,以一杆打出103分的成绩扳回一局。第七局和第九局丁俊晖本来也有可能获胜,但主动失误令他丧失了机会。

  赛前丁俊晖曾表示,他的状态并未调整到最好。而纵观当日全场比赛,小丁表现有失水准,失去的8局中有一半是以悬殊比分落败,第五局和第八局甚至一分未得。相比之下,奥沙利文发挥非常出色,只给丁俊晖留下很少机会。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将在当地时间23日下午进行首轮第二回合的10局比赛,“中国神童”尚存一线生机。

  傅家俊22日晚上完成了同汉米尔顿的较量。首回合1:6落后的傅家俊未能创造奇迹,最终以总比分3:10负于来自英格兰的对手,黯然谢幕。

  和丁俊晖一样首次亮相世锦赛的爱尔兰人德莱尼,也以2:10不敌两届世界赛亚军史蒂文斯,遭到淘汰。同日告别世锦赛的还有传奇球星戴维斯,这位6次世界冠军得主在一场老将对决中以9:10惜败于1991年世锦赛冠军帕洛特。在一场英格兰人的较量中,首回合4:5落后的埃伯顿苦战翻盘,最终以10:7击败老将邦德过关。

  在上午的比赛中,英格兰名将霍金斯以4:4战平爱尔兰的奥布里恩,两人将在23日进行首轮第二回合较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