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世锦赛卫冕冠军难逃魔咒 首次夺冠无法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4:38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张明俊)斯诺克世锦赛昨日凌晨以一场冷门拉开战幕,卫冕冠军多特以7∶10不幸惨遭淘汰,应验“世锦赛首次夺冠无法卫冕”的魔咒。

  “克鲁斯堡魔咒”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多特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其首轮的对手迈克库洛奇目前的临时排名为28位。多特与迈克库洛奇上一次交锋是在前年的世锦赛,两人打到决胜局,最终多特落败。

  昨日,这对冤家再聚首,多特前9局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3局,半场结束时以4∶5暂时落后。下半场开始,多特状态依旧不佳。至第16局,多特再扳一局后以7∶9落后。关键的第17局迈克库洛奇先攻下60分后出现失误,不过多特也没有把握住机会,最后阶段双方在一个红球的争夺上耗费了相当大的精力,迈克库洛奇最终锁定胜局,以10∶7的总局分爆冷击败多特。

  自从1977年世锦赛移师到克鲁斯堡以后,一直存在一个魔咒:第一次拿到世锦赛冠军的选手第二年都无法卫冕。而去年刚刚加冕世锦赛冠军的多特也就这样成为了“克鲁斯堡魔咒”的第16个牺牲品。

  “我不得不承认,这场比赛是我所有比赛中打得最差的一次,我打的每一杆都觉着别扭,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感受。”卫冕冠军失利后难掩胸中的苦闷。

  小晖赛前心如止水

  赛前,丁俊晖表现出两耳不闻身外事的架势。当地时间21日,他在经纪人张萌和好友任浩江的陪同下,进行了赛前最后一天的训练。结束了6个多小时的训练后,他与两位老友在附近的公园休息放松。尽管当天世锦赛已经开杆,并传来多特出局的消息,但丁俊晖仍显得心静如水。

  截稿消息

  在昨晚进行的丁俊晖VS奥沙利文的首轮第一阶段比赛中,奥沙利文以8∶1暂时领先丁俊晖。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今日21∶30分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