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展望:罗伯逊延续强劲势头 墨菲遇希望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诺克球坛局势正在慢慢发生着变化,75年三豪杰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希金斯不再成为冠军的主宰,80后球手的势头来势汹汹,以罗伯逊,科普,墨菲、丁俊晖为首的新一代年轻球员向老一辈发起了挑战。

  罗伯逊进入职业赛之后,每年都有不小进步,勇夺两个排名赛冠军。罗伯逊也是个强势攻击型选手,中远台进攻非常犀利,他的母球控制也比过去更加细腻,选球也非常合理,媒体给了他墨尔本机器的外号。

  去年世锦赛他差一点大逆转淘汰多特,今年威尔士公开赛,他在对手连赢6局情况下,最终连赢三局拿到了冠军,本赛季他一共赢了17场比赛,打出了10次破百,55次单杆50以上的成绩,世界排名升至第7,不过罗伯逊这次世锦赛形式非常严峻,本次比赛第一轮对手是威尔士人戴,不出意外,罗伯逊将取胜晋级。罗伯逊下一轮对手将是丁俊晖或者

火箭的胜者,无论对谁,罗伯逊都将陷入苦战,他们之间的比赛取决于临场发挥,如果这场还能取胜,罗伯逊在士气信心上有了很大提升,他8强对手将是希金斯或者霍金斯,今年希金斯下滑比较厉害,失误很多,霍金斯相比罗伯逊而言,经验还不是很丰富,在一些关键球处理上不如罗伯逊勇猛,罗伯逊对上谁,都有希望取胜。

  墨菲在07年表现不错,拿到了马耳他杯冠军,威尔士公开赛和中国公开塞打到了8强,三站排名赛一共打出11次破百,33次单杆50以上的成绩,其中在威尔士公开赛中对科普的比赛中连续4局破百,创造了一个记录,本次比赛墨菲所在的形式还是不错的,第一战将是英格兰希望之星特鲁姆普,特鲁姆普不到18岁,本赛季刚刚从进入职业赛,表现不俗,在大奖赛资格赛中成为唯一一个小组全胜的对手,这次世锦赛资格赛,他也是唯一一个连胜4场打入正赛的选手,两人风格相似,强势攻击型选手,打疯时期势如破竹,不过特鲁姆普是第一次登入克鲁斯堡,难免有些紧张,未必很快适应比赛气氛,只要墨菲不轻敌,不给对手留好的机会,取胜还是很有希望,墨菲16强对手将是已经不复当年之勇的老将帕洛特,墨菲进攻远强于他们,体能也占优,无论对谁,取胜希望很大,8强战对达赫迪或者斯蒂芬斯。

  总的来说,这两位今年表现很出色的新人在世锦赛应该能有一番作为。两人征途中都有一场比赛非常关键,罗伯逊是16进8一站,墨菲则是第一轮比赛,这两场打好了,他们能够占领4强中两个位置,甚至两人会师决赛。

  墨菲 过去7届世锦赛成绩

  2006: 8强 艾伯顿13-7 墨菲

  2005: 冠军 墨菲18-16 史蒂文斯

  2004:没有打入正赛

  2003:第一轮 达赫迪 10-9 墨菲

  2002:第一轮 亨德利 10-4 墨菲

  2001和2000:没有打入正赛

  罗伯逊 过去7届世锦赛成绩

  2006:8强 多特 13-12 罗伯逊

  2005:第一轮 亨德利 10-7 罗伯逊

  2004-2000年:没有打入正赛

(韩悦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