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冠军赛男子三米板王峰称王 何冲亚军彭勃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好视力”杯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资格赛男子单人三米板比赛在无锡体育中心举行。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单人三米板半决赛的较量。所有参加半决赛12名选手被分成A、B两组比赛,其中,刚获得本次比赛男子一米板冠军的罗玉通与彭勃在半决赛A组中就早早碰头。虽然因伤已经久离赛场,但昨天再次披挂上阵彭勃功力不减,几个动作下来得分均在80分以上。但是,罗玉通没有让他轻松过关,而是始终用稳定发挥占领着头把交椅。除此之外,来自海军的李世鑫、广州吴明鸿都给彭勃制造了不少麻烦。

  随着比赛进行,罗玉通、吴明鸿在第五个动作上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只有老将彭勃依然稳健,最终他以518.55分,A组头名身份晋级决赛。

  A组选手实力强劲,当然,B组实力也不可小视。目前该项目难度王何冲,就与山东选手、墨尔本世锦赛男子3米板双人冠军王峰不期而遇。不过,本组中来自广东的潘兆伟并没有因为他们名气高过自己,就轻易放弃比赛。一组漂亮动作过后,游泳管理中心主任李桦也不禁为他拍起手来。最终,B组王峰、潘兆伟以及何冲获得前三名进入决赛。

  此后的决赛,竞争更是异常激烈。虽然进入到最终前八名,已经获得接下来参加奥运会选拔赛的机会,但是他们依然都对冠军有渴望。从决赛第一个动作开始,屡次在国际大赛双人比赛中出现的王峰,依然在比赛中占据第一的位置。至于罗玉通,因为预赛和半决赛的得分不计入决赛,随后他也凭借优异的发挥在两个动作过后,再次以170.70的得分回到第二位。不过,第三个动作开始,广东小将何冲先开始发力,他一度将与罗玉通的差距缩小到了5.60分。随后,来自海军的彭勃也凭借407C超过罗玉通升到第二位,紧落后王峰4.35分。第四个动作,何冲甚至凭借出色的发挥一度由第四名跃居第二,而老将彭勃继续稳抓稳打,最终以总分532.80分获得第三名。

  冠军没有任何悬念的被山东选手王峰以553.55分获得,何冲亚军成绩为546.70分。 赛后,冠军王峰表示:今天能跳这么好真没想到。“因为前一段时间单人项目一直没有比赛,所以昨天一上来对比赛感觉并不好,不过,在平时训练当中我并没有放松单人项目,还是一直在进行训练的。我觉得他们还是有机会赢我的,不过他们一些小的失误给了我机会。”

  何冲说:“我感觉今天自己是侥幸进入了决赛。虽然决赛中第二跳有些失误,但后来咬回来了。这次比赛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些老将虽然很久没有出来比赛,但他们还是有很老道的经验以及实力的。”

  彭勃表示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一不小心拿了第三挺高兴的。至于眼下如此低的难度,彭勃也说:“现在这样的难度肯定不行,不过,最近我也在往这方面努力,我知道自己必须提高难度,这样才有与他们拼的机会。”(红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