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海峰:现代五项力争5月拿满奥运会参赛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22日电(记者徐征)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22日在这里表示,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备战北京奥运会进展顺利,希望能够在5月进行的亚洲锦标赛上拿满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席位。

  亚洲现代五项锦标赛将于5月10日在日本进行。许海峰表示,如果中国队能够取得男、女各两个席位的话,那么对接下来全力备战奥运会将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他说:“拿满席位之后,我们就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备战当中,而不用再担心名额的问题了。目前中国在现代五项这个项目上并没有优势,因此抢得先机对我们很有利。”

  许海峰表示,中国

现代五项在2005年夺得世界锦标赛金牌取得突破之后,成绩一直比较稳定,在2006年先后取得了几次
世界杯
赛冠军。去年年底进行的冬训对运动员的帮助也较大。

  “男队我们采取了集训的方式,对一些重点运动员进行了特训。比如重点加强了钱震华的跑步项目,还把奥运会射击冠军陶璐娜的教练谢前乔请到队中为队员进行指导,”许海峰说,“女队则是分散训练的方式,调动了各省市的积极性,情况也很不错。”

  对于中国队在

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许海峰表示很难预计。他说:“在世锦赛上夺冠,又在奥运会上夺冠的运动员非常少,而且现在竞争非常激烈,男队与中国处在同等水平的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而女子项目更是很难估计,因为大家的起伏都非常大,所有参赛的运动员都是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