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鑫陈若琳夺冠不言满意 敬佩劳丽诗但不会怕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好视力杯”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拨赛资格赛昨天进行了女子双人10米台较量,最终,配对才一个多月的新组合陈若琳/王鑫就染指金牌,她们最后总分为360.72分。亚军被汪皓/康丽以342.84分摘得。

  女子十米台项目历来都是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最担心的项目。当然,最主要原因不是技术方面,更多还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运动员生理以及心理方面出现变化,导致很多年轻选手在这个项目上成为昙花一现式的人物。不过,周继红也曾表示:这并不只是中国选手才遇到的情况,国外参加女子10米台比赛的选手也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因此,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临之季,中国跳水队除了要抓运动员技术动作外,她们也把如何培养和教育青少年运动员作为一个全新的课题在研究。

  不过,通过昨天女子10米台双人决赛激烈程度可以看出,

中国跳水队绝对不缺少后辈人才的。据观察,昨天参加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的选手共有26对。虽然很多选手年轻尚轻,但她们已经在跳台上可以任意展示自己的能力。

  当然,这26对选手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在刚刚结束的墨尔本

游泳世锦赛获得女子10米台冠亚军的王鑫、陈若琳。虽然她们年龄都仅有15岁,但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已经远远超出更加年长的运动员们。

  但是,这并不等于她们在比赛中就没有对手。来自广东日生的劳丽诗就与贾童搭档,前者更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得主之一。此外,同样给她们卫冕道理带来不少麻烦的还有汪皓/康丽以及万曼/夏煜桦组合。

  由于前两个动作是规定动作,因此,竞争的激烈程度并不十分明显,但从第三个动作开始,这些跳台女将们就开始亮出了真本领。

  四个动作过后,陈若琳/王鑫以270.96分,仅超过汪皓/康丽不到20分排在首位。不过,劳丽诗/贾童却意外地在这一跳后被踢出前三名。可是,随后的比赛她们并没有轻言放弃,第五轮凭借难度系3.4 的5253B ,她们以335.22分拼到第三名。

  但在她们随后出场不久,万曼/夏煜桦同样给在场所有观众一个意外的惊喜,同样是5253B的动作,她们的得分超过了劳丽诗/贾童,最终她们获得季军,而劳丽诗/贾童仅获得第四名。

  至于陈若琳/王鑫最后一个难度系数3.4的5253B更是堪称完美,她们跳出了89.76的高分,并以总分360.72分将头名位置牢牢握在手中。小将汪皓/康丽发挥依旧稳定,她们以总分342.84分保住第二名。

  赛后,陈若琳说:“其实,今天发挥并不是很出色,至于最后的结果还是觉得不错。”王鑫则表示:她们俩才刚配一个月时间不是很长,但我们还会继续努力。

  至于亚军、季军选手她们都表示: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在比赛中也并没有大的失误,对今后的比赛还是非常充满信心的。

  在说到与奥运会冠军劳丽诗一同比赛,王鑫说:“她经过那么多的大赛,比我们比赛经验,我们应该向她学习比赛经验。”

  陈若琳表示:劳丽诗确实很不容易。“她已经18、9岁练,这次中国跳台项目上是非常不容易的。”不过,问她是否会因奥运冠军参加比赛就会紧张,陈若琳则十分自信地说:“比赛都会紧张的,但我不会害怕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