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亚锦赛女子53公斤级 李萍打破世界纪录豪取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5:31  新浪体育
举重亚锦赛女子53公斤级李萍打破世界纪录豪取两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4月22日下午,在山东泰安举行的“蒙牛杯”2007年第19届女子第38届男子亚洲举重锦标赛女子53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萍以129公斤的成绩打破了这个项目的挺举世界纪录,也获得了挺举和总成绩的冠军。

  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中国只有李萍一人出战,她在抓举的第一把试举要的92公斤,是参赛选手中最高的。而泰国的贾罗安拉特第一次试举要了87公斤,是李萍的主要竞争者。在其他选手中,中国香港的于伟丽在第三次试举中未能成功举起90公斤,只能以85公斤的成绩结束抓举比赛。剩下的比赛也只有中国的李萍和泰国的贾罗安拉特之间展开。随后泰国的贾罗安拉特也把第一次试举的重量调整到92公斤。可惜排在前面出场的李萍第一次没有能够成功举起92公斤,但是贾罗安拉特则比较轻松地在第一次试举中获得成功。第二次试举李萍举起了92公斤,而贾罗安拉特则利用第二次机会举起95公斤。这样泰国选手顺利将压力转移给了李萍。李萍在最后一次试举中举起96公斤,而泰国选手也举起了相同的重量。由于李萍在体重上稍稍超过贾罗安拉特,因此她只能在53公斤级的抓举比赛中屈居第二。

  在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中,竞争主要还是集中在中国的李萍和泰国的贾罗安拉特之间。随着场上选手只剩下她们两个,贾罗安拉特也把第一次试举的重量由110公斤调整到了120公斤。但是李萍第一次试举顺利举起122公斤。而在第二次试举举起122公斤之后,贾罗安拉特在第三次试举中没有成功举起124公斤,因此她的成绩也停留在122公斤。第二次试举,李萍把重量由127公斤调整到125公斤,成功之后她就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和总成绩的冠军。第三次试举,李萍要了129公斤,这也是向128公斤的世界纪录发起了冲击。最终她顺利举起了129公斤的杠铃,打破了世界纪录。也获得了这个级别挺举和总成绩的冠军。(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