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稳步前进中国帆船起锚 戒骄戒躁积累经验成首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4:41  北京晚报

  从2005年起开始参加美洲杯的中国之队是年轻的。两年的参赛经历,他们到底收获了什么,又取得了哪些进步,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这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在2005年3月美洲杯中国之队组建前,中国国内开展的帆船项目都局限于奥林匹克级的小帆船,操控人数最多的是3人。韦迪认为,这体现不出真正的航海。韦迪说:“真正要体现高水平,体现帆船所特有的‘多人配合,团队精神’,必须是大帆船。因此美洲杯中国之队的参赛本身,应该说就有划时代的意义。”

  对于美洲杯中国之队在两年比赛中的表现,韦迪表示,现在要求他们拿好成绩不现实,任何事物的发展都需要一个过程。“原来我们想,他们一个赛季能够赢一场就让人非常高兴了,但是没有想到他们打得真的不错,第一年参赛就战胜了一个对手,第二年又比上一年强。”韦迪说,“我认为只要能够一年比一年强,就体现出了发展的势头和趋势,就应该鼓励和肯定,今年最终的路易威登挑战赛如果能够做到不垫底,应该说就是巨大进步,因为他们所有的对手都是组建多年的船队,都是具有很高水平的队伍。”

  美洲杯中国之队应该说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不仅在成绩上取得了进步,而且在许多方面都迈出坚实的前进步伐。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协会秘书长李全海说:“能够参赛本来就是重大进步,能够战胜对手又是一个进步。中国之队在参加的首届美洲杯帆船赛中已经完成了这两步。作为协会,我们会全力以赴协助支持,下一步应该是中国之队能够跻身美洲杯帆船赛的强队行列。”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