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更换武器斗强敌 成熟镇定迎战奥沙利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3: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神童”明晚9时30分首轮亮相

  丁俊晖更换武器斗强敌

  2007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于今天在英国的谢菲尔德拉开战幕,而作为首轮比赛的重头戏,“中国神童”丁俊晖将于北京时间4月22日21时30分与两次世锦赛冠军得主奥沙利文展开较量。在两人过去的5次交锋中,丁俊晖以1胜2平2负的战绩处于下风。作为台球界最耀眼的新星,丁俊晖正在英国展开积极备战,以求在这场艰难的比赛中占得先机。

  在国内的半个月,丁俊晖的状态并不算好,而面临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丁之队”也为他制定了严密的训练计划。到英国后,丁俊晖开始“魔鬼训练”。由于世锦赛采用的是长局赛制,对体能要求非常高,因此丁俊晖的经纪公司请来了体能专家为他制定体能训练计划。体能训练主要以慢跑和游泳为主,备战期间他的训练量也将达到强度,每天要练7个小时左右。除了高强度的魔鬼训练外,小晖的好友任浩江出马,担任他的陪练。任浩江前段时间一直在研究奥沙利文的比赛录像,给小晖做模拟对手。

  除了加强训练,丁俊晖还临阵换了“武器”。在前一阶段的训练中,丁俊晖发现现在用的“皮头”有些不太顺手,父亲丁文钧知道后连夜准备,终于在赛前把“皮头”送到了儿子手上。丁文钧说:“小晖习惯了用我用火烤过的‘皮头’,每次出征,我都会给他带上几十个。这次我估计是之前带去的‘皮头’时间长了返潮,所以又给他连夜烤了一下,带去了20多个。”拿到新的“皮头”打了一会儿,丁俊晖就说感觉好多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小晖明显感到自己状态有所提高,“来英国后,对球的熟练程度比中国公开赛时有了明显提高。以前手感好的时候,如果感觉到能一杆清台,基本都不会有大出入。后来状态不好,就分析不出自己能打到什么程度。现在,那种对球有把握的感觉似乎又回来了”。

  世锦赛冠军是小晖最为渴望的,第一次真正在世锦赛正赛场地克鲁斯堡大剧院打球,又是对阵曾给他重创的奥沙利文,丁俊晖却没有想象中的紧张:“对手是谁不重要,在哪儿打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可以做好自己,专注于自己的表现,只有这样,才能有最完美的发挥。”在比赛前两天,小晖还去了赛场踩点,感受一下赛场氛围。现在的丁俊晖,无论是技术还是心理,都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等待迎战奥沙利文。  

  -丁俊晖首轮赛程

  4月22日 21时30分

  奥沙利文对丁俊晖(第一阶段)

  4月23日 21时30分

  奥沙利文对丁俊晖(第二阶段)

  注:第一轮采取19局10胜制,分两阶段进行,第9局后结束第一阶段;以上均为北京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