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小妹陈若琳:训练伤痛一路相伴 最喜欢陈小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2:03  扬子晚报

  明天,“好视力杯”全国跳水冠军赛将进入第三天的赛程,江苏小将陈若琳将在家门口和王鑫搭档再次向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进军。此前的世锦赛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是贾童和陈若琳,这一次她将与队友王鑫配合,虽然刚刚配对不到一个月,但在珠海站的比赛中,她们已经搭档夺取了十米台的冠军。昨天,陈若琳在自己的房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邻家小妹十分害羞

  昨天,记者在宾馆遇到了陈若琳,和她同屋的是在2004年奥运会后便一度沉寂、借本次“好视力杯”全国跳水冠军赛再次复出的老将劳丽诗,只见屋子里乱七八糟摆放着两人的行李,虽然劳丽诗今年已经十九岁,但是看上去与十五岁的陈若琳差不多大。当记者走进屋子的时候,两个人都躺在床上看电视,由于十米台的项目从比赛第三日才开始,加上队伍管理比较严格,大部分时间她们只能呆在房间里看电视。看见记者到来,陈若琳一脸羞涩,说话也是轻声轻气。相比而言,虽然同样是一脸稚气,但曾经的奥运冠军劳丽诗面对镜头却是非常老练。

  最喜欢陈小春

  虽然常常在世界各地参加比赛,但是运动员并非人们想像的那样行动自由,特别是在比赛期间,因此在各个项目的队伍中,psp游戏机成了男队员行囊中的必备物品,而像陈若琳这样小一些的女队员包里则是会带一个DVD

播放器,在无锡参加“好视力杯”全国跳水冠军赛期间,陈若琳也是如此,她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心爱的DVD机,这是一台纯白色的便携式七英寸显示屏DVD播放器,上面贴满了卡通贴纸,一只用水晶小钻贴出的kitty猫在上面闪闪发光,陈若琳告诉记者,最近自己在看一部最新出版的搞笑剧叫做《鲜女宅急配》,“我很喜欢陈小春的,他在这部片子里面扮演一个爸爸,很搞笑的。队里如果有人买了连续剧,大家也都会传着看。”

  耳道长水疱“不算什么”

  记者采访间隙正巧队医来给陈若琳和劳丽诗做治疗,陈若琳告诉记者自己的右边耳朵有些不舒服,“耳道里面好像长了个水疱”,队医给她耳朵里点了些药水,并且要求她用药水“泡一会”,于是,陈若琳只好面朝左边侧卧在床上,显然药水有些刺激性,但是她还是强忍着疼痛治疗,过了一会,队医表示“可以了”,陈若琳这才赶紧起身将药水甩出耳朵,脸涨得通红的她轻声地说道,“还真蛮痛的”。看着记者关切的眼神,陈若琳反而安慰记者道,“这不算什么的,水里泡久了这都是小问题。”和7岁时的一次伤痛相比,也许这真的“不算什么”。那次她陆上训练,空中翻腾后即将落地时,一位队友不慎和她相碰,猝不及防的陈若琳本能地伸出右手支撑地面,结果造成右肘关节脱臼,而在这一路成长过程中,类似的伤病也不在少数。

  非常想念爷爷奶奶

  陈若琳从小父母就都在外地工作,只能由爷爷、奶奶照顾她。陈若琳的老家在南通,这次“好视力杯”全国跳水冠军赛在无锡举行,虽说南通和无锡距离很近,坐长途车也不过需要两个多小时,但是对于陈若琳来说,无锡与北京甚至不久前的世锦赛举办地墨尔本相比没有什么差别。“我爷爷奶奶年纪已经大了,坐长途车来看我也不太方便。”陈若琳说:“我现在好想回家看看,现在都四月份了,从春节开始都没有回过家,我很想爷爷奶奶,平时只能靠打电话和发短信告诉家里我的情况,最近的比赛特别多,时间也紧,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时间回家看爷爷奶奶。”不过,她也十分懂事随即安慰起自己来,“我在队里也很好,大家都很关心我,教练也对我很照顾,怎么说还是比赛最重要,如果能参加奥运会,爷爷奶奶一定很高兴的。”

  本报记者 赵晨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