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克鲁斯堡剧院一探究竟 感受战前气氛大呼过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斯诺克世锦赛开始前一天,丁俊晖首次进入向往已久的赛地克鲁斯堡剧院一探究竟。训练中,他还尝试了最新的比赛用台和用球,良好的感觉让他大呼过瘾。

  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是斯诺克世锦赛的决赛场地,这个剧院平时上演莎翁和其他英国剧作家的经典剧目,在每年4月21日到5月7日期间,它属于斯诺克,来自世界各地的斯诺克高手来到这里,争夺一年一度的世锦赛冠军奖杯,成为所有斯诺克球手的梦想殿堂。吃过午餐,丁俊晖就在经纪人和朋友的陪同下,来到克鲁斯堡剧院。刚到门口,几位正在等候的英国球迷就发现了丁俊晖一行,签名合影留念之后,丁俊晖走进了剧院。

  在剧院的正厅,丁俊晖等人撞上了刚练完球的傅家俊,两人落座寒暄。克鲁斯堡剧院对于丁俊晖还披着朦胧的面纱,但对于傅家俊已并不神秘,他去年甚至差点杀进了决赛。告别MARCO,经纪人盖瑞领着小丁、张萌等人,一路参观更衣室、媒体中心、茶歇区、练习场等等,最终抵达中心赛场。

  赛场的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和调试设备,为比赛开幕做最后的准备。剧院本身容量就不大,调整为斯诺克球场之后,更显得有些逼仄。据赛场工作人员介绍,全部座位容量只有980人。球员的座位并排放在观众席前面,几乎没有间隔距离,任浩江形容“选手的位置观众触手可及。”中心赛场的一切都让丁俊晖很好奇,他几乎迫不及待地坐到球员座位上,环视四周,“和我想象的、在电视里看到的都不太一样,好象电视镜头里的更漂亮一些!”

  在这个中心球场里诞生了众多属于斯诺克的历史瞬间。1997年,奥沙利文在此创造了至今为止历史上最快的一杆147分满分,仅用了5分20秒。“

台球皇帝”亨德利曾七次在此夺魁,其中甚至包括一个五连冠。在选手更衣室的墙壁上,挂着一张“世锦赛历届冠军名录”,从最早的乔-戴维斯到去年的新科
状元
格雷姆多特,所有冠军的名字按照年份排列有序。

  根据赛程,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2日和23日晚上9时半进行。如果丁俊晖能战胜“

火箭”晋级,他将有六天的休息时间,因为下一轮比赛将在29日和30日进行,将采用25局13胜制。来自组委会的消息,丁、奥之战受到了球迷的高度关注,该场门票早在三个月之前就已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