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韦迪:我们需要更多的郑和 资金不是中国的主要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2:58  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2月,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三大帆船赛事之一的VOLVO环球帆船赛将走入中国,这将给帆船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需要更多的郑和!”

  中国有着悠久的航海史,然而在当今的帆船运动中,却远落后于欧美国家。那么,这次的环球帆船赛是否有中国人参加?韦迪表示,中国有组织地参与帆船运动,更集中在奥运会上。“中国参赛的资金不是问题,但选拔选手组队需要一定时间,赶不赶得上参赛时间,还是个未知数。”韦迪说。

  韦迪表示,随着生活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向大海,挑战极限。“这个赛事的引进,既反映了国际航海界对中国的高度重视,也反映了我们对宣扬航海文化,学习先进航海经验和技术的愿望。我们需要更多的郑和!”

  韦迪表示,在未来的几个月时间里,主办单位将对中国的五六个港口城市进行考察,政府意愿、气候、环境等都纳入了考虑的因素。已经作为

北京奥运会一个分赛场的青岛无疑是环球帆船赛在中国的一个热门候选港。“在奥运会举办后,这里拥有非常完善和成熟的条件。”而条件不俗的上海也成为了重点考虑对象,“青岛、上海承办这项赛事的意愿强于其他城市。”晶报记者张明俊/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