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揭幕两大高手遭阻击 卫冕冠军半场暂时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21:06  新浪体育
世锦赛揭幕两大高手遭阻击卫冕冠军半场暂时落后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2007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在英国谢菲尔德揭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首轮第一阶段(前九局)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多特以4-5暂时落后于英国同胞麦克库奇;世界排名第五的英国选手艾伯顿同样以4-5落后于同胞邦德。

  根据赛制,斯诺克世锦赛第一轮将采取19局10胜制,第一轮比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结束前9局,第二阶段结束将产生晋级第二轮的选手。第二轮和四分之一决赛均采取25局13胜制,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在第8局和第16局结束第一、二阶段的比赛,第三个阶段产生晋级选手)。

  半决赛采取33局17胜制,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在第8局、第16局和第24局结束结束前三个阶段的比赛,第四个阶段产生晋级选手)。决赛将采取35局18胜制,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在第8局、第16局和第24局结束结束前三个阶段的比赛,第四个阶段产生冠军) 。

  世界排名第一的多特首轮的对手是麦克库奇,在最近的一系列表演赛连续两次击出147分的麦克库奇一开局就连拿22分,给了卫冕冠军一个下马威,尽管多特此后也逐渐进入状态,连续击球落袋追赶比分,但麦克库奇还是非常轻松地以71-43拿下了首局比赛。第二局比赛,多特立即还以颜色,他在第二局中自始自终都控制着场上的局势,比分也一直处于领先,在麦克库奇击落一个褐色球缩短分差时,多特随即击粉色球入袋,以64-37拿下第二局,将总分扳平。

  第三局比赛,多特乘胜追击,一杆打出了61分,致使台面上的分数不足以令麦克库奇扭转败局,多特以71-16轻松拿下了第三局,并且将总分反超为2-1。第四局比赛,麦克库奇在比赛中一直处于领先的位置,他在两次击球中分别打出25分和30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3分,无可争议地去得了第四局的胜利。

  第五局比赛,多特开始发威,他单杆击出了46分,一举确立领先优势,尽管麦克库奇此后连追14分,但多特在击入了最后一个红球之后,又将绿色球、褐色球和蓝色球击入袋内,轻松拿下了第五局。此后,多特乘胜追击,又一杆拿下56分,搞定了第六局,将比分改写为4-2。

  第七局比赛,麦克库奇开始复苏,他在单杆拿下了56分后轻松将比分追成了3-4,紧接着他又在第八局中连续击出了单杆51分,以84-32拿下了第八局,将场上的比分扳成4-4平。第九局,两位世界一流选手在比赛中展开了针尖对麦芒的较量,麦克库奇先是单杆打出35份,并且放出了远台防守球,但多特随即也打出了46分,并且依靠精彩的攻守再击入最后一个红球时,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2分。但之后多特因击黄色球出现了微小的失误,被麦克库奇抓住机会一杆制胜。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卫冕冠军多特以4-5暂时落后于麦克库奇。

  另一场比赛,世界排名第五的艾伯顿在前九局的较量中同样以4-5的比分落后于邦德。艾伯顿在比赛伊始发挥不错,势如破竹连下四城以4-0领先邦德,但后者在后5局中突然爆发能量,连追5局反超比分,第9局更是单杆击出了114分的高分。(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