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有望掀收视狂潮 丁俊晖:我有10亿同胞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7: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2007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的较量即将展开,尽管面对的将是两届赛会冠军奥沙利文,但是年仅20岁的中国小将丁俊晖却显示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气势,他认为,来自祖国众多球迷的关注使他征战世锦赛获得了无比的动力。

  尽管出色的球技已经令这位斯诺克少年的职业前景无比光明,但是首次征战世锦赛正赛的丁俊晖显然没有遇到过比在首轮就遭遇老对手奥沙利文更艰难的赛程了。

  而即将到来的比赛显然给了丁俊晖更多的获得胜利的自信心,因为,届时数以亿计的来自中国的电视观众将成为丁俊晖强大的后援团,而这一数字也将肯定打破两年前在北京举行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所创下的收视纪录。

  对此,丁俊晖自己也表示:“十多亿的同胞在支持着我,这样的感觉太好了。尽管大家都说我是姚明和刘翔之后第三个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但是我所关注的并不在这些头衔上,我还是希望将自己的大部分精力集中在自己的比赛上面。”

  但是,除了强大的后援团在背后支持着自己,丁俊晖还要在英国面对来自对手的支持者,而也正是奥沙利文的一些支持者的过分举动,令年轻的丁俊晖在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的决赛中一度落泪。

  对于曾经伤心的经历,丁俊晖表示自己已经从那次失利中学会了很多,而在世锦赛的比赛中,累积的经验也将帮助自己更好的完成比赛。

  谈到比赛的所在地谢菲尔德,丁俊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个地方:“这里有世界上最好的斯诺克设施,同时这也是一个生活的好地方,这里的电影院,剧院都是可以让我们放松的地方。”

  如果丁俊晖能够在首场比赛中就击败奥沙利文的话,他也将成为巡回赛中最受欢迎的选手,这也将是对一位初次晋级世锦赛正赛的选手的最大的褒奖,而世锦赛也有望迎来它历史上最年轻的王者。

  但是在丁俊晖眼里面。这样的预测显然太早了。“在进行每场比赛的时候我的心态都很平和,对于比赛的结果我不会过多的去考虑,我只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每场比赛上。”

  而对于这项运动为何如此在中国受关注,丁俊晖也有着自己的答案:“这项运动的非常具有普及性,和其他运动不同的是,这项运动同样没有年龄的限制。目前在中国也有很多有天赋的选手,希望他们都能够获得和高手交流的机会,因此,在不久的未来,中国的斯诺克水平将会不断提升。”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