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病痛缠身胡佳勇敢面对:我要通过运动来战胜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6:50  无锡日报

  2004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广东小伙子胡佳战胜了正处于巅峰时期的卫冕冠军中国“跳台王子”田亮,勇夺奥运金牌。从此,中国诞生了一位新的“跳台王子”。但是奥运会之后,胡佳却饱受伤病的折磨。由于长年练习跳水,胡佳落下了眼疾,为了延续自己的“跳水之梦”,胡佳毅然地走上了手术台。在远离碧波池长达1年半之后,胡佳终于在北京奥运会前夕成功复出,现身无锡,参加奥运会选拔赛。虽然,久疏战阵的胡佳在首日的双人比赛中发挥不佳,但是谈到自己的未来,胡佳依然充满了希望。

  勇敢面对病魔:“运动战胜伤病!”

  由于长年从事跳水项目,胡佳落下了眼疾。因为视网膜脱落,胡佳在长达一年半的时间内未能参加任何正式比赛。为了延续自己的“跳水之梦”,胡佳毅然选择了手术。手术后,胡佳的眼疾并没有彻底根除,所以他目前的训练只能“慢慢来”。为了确保眼伤尽快恢复,胡佳每日的练习量必须严格控制,现在胡佳每月依然要去

医院做一次检查。

  但是面对“病魔”,胡佳却没有显示出丝毫气馁和退却。胡佳说:“我今年才24岁,此次的伤病虽然对我打击很大,但我并不气馁。能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我很开心!我要尽可能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通过练习跳水,通过运动来战胜伤病!外国那些从伤病中站起来的运动员正是我学习的榜样!”

  最大前进动力:“因为喜欢跳水!”

  同是10米台上的明星,田亮退役并没有对胡佳产生多大的影响。胡佳坦言,目前他并不会放弃跳水,因为他还“放不下”。

  “我很喜欢跳水!”胡佳一语道破了多年来支撑着自己前进的动力和信念。胡佳表示,“练习跳水很开心”,目前自己正在尽力恢复竞技状态,“尽力争取”成为胡佳面对2008奥运所说的最多的话。“雅典奥运会上我尽力了,我成功了!在强手如云的决赛中我通过努力,战胜了正处于顶峰的田亮,拿下了冠军!今后我还想创造成功!”走出伤病阴影的胡佳挥剑直指

北京奥运

  赞扬鼓励新人:“相信队友实力!”

  由于老将田亮退役、胡佳缺席、小将大赛经验不足,

中国跳水“梦之队”遗憾地丢掉了世锦赛男子10米台的金牌。但是,面对记者胡佳对自己的小师弟们还是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世锦赛的失利只是暂时的,我相信他们的实力!林跃和周吕鑫在各方面都很稳定,在平时的训练中,我也看到了他们的水平非常高!”作为一个奥运冠军、中国跳水队中的“老大哥”,胡佳更希望中国跳水的新人们能在“一线”为国家赢得更多的荣誉。

  之后几天中,胡佳还要参加单人项目的比赛,面对胡佳远去的背影,记者在心中默默地祝福这位曾为中国带来过无数荣誉的奥运冠军能够一路走好,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给我们带来最“佳”的10米!

  (单红、实习生曲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