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权威媒体预测世锦赛 丁俊晖多特有望会师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年度的斯诺克世锦赛即将在英国的克鲁斯堡大剧院举行,今天,英国的《独立报》也再次对这一赛事进行了报道。当然,报道的焦点依然锁定中国小将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在首轮的那场巅峰对抗,另外,卫冕冠军多特的表现也成了他们关注的焦点,同时,根据各选手在赛季的整体表现和目前的状态,他们也给出了对于半决赛人选的预测。

  具有悠久的历史克鲁斯堡大剧院即将迎来一场世锦赛历史上最重量级的首轮较量,奥沙利文VS丁俊晖,无疑是首轮比赛的关键词中最重要的元素。

  作为一名年仅20岁的球员,丁俊晖在今年的世锦赛中首次通过了资格赛的考验,闯进了正赛,而且,职业生涯已经取得三个冠军头衔也让他成为了本次比赛的一大热门。本赛季首站巡回赛——北爱尔兰杯的冠军也是丁俊晖三个重量级冠军奖杯中的一个,在当时的决赛中,败在丁俊晖手下获得亚军的正是奥沙利文。

  作为一名优秀的斯诺克选手,奥沙利文在世界范围内拥有诸多喜爱他的球迷,但是有一个地方可能例外,那就是丁俊晖的祖国。在今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奥沙利文曾经以一场10-3的胜利令中国“神童”落泪。因此,这两位在比赛中互有胜负的对手谁将最终进入到16强中将是本次比赛的一大焦点。唯一可以令球迷们感到失望的,可能就是现在复杂的排名制度导致的两位重量级选手在首轮比赛的提前遭遇。抛开比赛本身的胜负不说,包括奥沙利文在内的许多选手和球迷都曾经对这样的安排表示过自己的意见。

  但是,大众的关注同样不能掩盖住另外一些选手的光芒,包括卫冕冠军多特在内的许多选手同样具备染指冠军奖杯的实力。

  在仅仅三周前获得了中国公开赛冠军的多特,有望在下赛季排名世界第一;在去年12月赢得英国锦标赛冠军的埃伯顿凭借这个冠军坚定了自己继续征战职业比赛的决心;05年世锦赛的冠军墨菲,也在今年的2月份赢得了马耳他杯的胜利;此外,还有

澳大利亚小将罗伯逊,也是澳洲首位获得排名赛胜利的选手。

  多达十位的前世锦赛冠军,加之诸多状态正佳的选手参赛,因此,今年的冠军最终花落谁家,现在谁也无法给出定论,至少多特、罗伯逊、奥沙利文、丁俊晖、墨菲和埃伯顿这几个人都有可能最终问鼎冠军奖杯,因为凭借这几人在本赛季的抢眼表现,半决赛的资格肯定将会在这几人之间产生。

  首先,卫冕冠军多特的晋级之路可谓最轻松,他的半决赛对手将锁定在奥沙利文、丁俊晖和罗伯特森几个人之间;而墨菲和埃伯顿也有可能在下半区的半决赛中相遇,因此,奥沙利文、丁俊晖和罗伯逊所在的四分之一区的争夺可谓最为激烈。

  尽管晋级之路没有几个对手那样激烈,但是多特需要面对的显示同样不轻松:在世锦赛的历史上,还没有一个初次夺冠的选手可以在比赛中完成卫冕。对此,多特自己却没有考虑这个“魔咒”:“尽管我自己的状态非常不错,但是我也极有可能在首轮就输掉比赛,我明白自己有实力获得比赛的胜利,但是,来到克鲁斯堡,我的心里面不仅仅想到胜利两个字。”

  贵为卫冕冠军,但是多特心中考虑的只有眼前的比赛,对于去年的胜利,多特表示:“我没有看过去年夺冠的录像,对于我来说,之前的一切景象都是一样的。”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