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封闭训练忙中找乐 刘国梁带队踢球主力作壁上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5:40  厦门晚报

  

国乒封闭训练忙中找乐刘国梁带队踢球主力作壁上观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足球是国乒男队许多小伙子的最爱,主力队员马琳可以算得上国乒队的头号球迷,五大联赛的排名、欧冠联赛的结果,任何问题都难不倒他。不过,光嘴上谈球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要了,到足球场上比试才能让他们过瘾。日前,国乒队就与体育中心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在缺少主力的情况下,国乒男队与对手战成3比3。

  王励勤是国乒队的头号球星,当年与上海女足比赛,王励勤就有一次打进6球的记录,自然是国乒队的头号射手。不过,为了避免受伤,影响即将开始的世界

乒乓球锦标赛,王励勤也只能在场边观战。头号球迷马琳也一样,与王皓等主力球员都被教练剥夺了踢球的资格。少了几员大将,让主教练刘国梁第一次感到了排兵布阵的艰难。好在国乒队不缺足球爱好者,谁都想抓住机会展示自己的脚法,教练员加上运动员,组建11人的阵容没有问题。

  对手是体育中心足球队,这支队伍可是国乒队的忠实陪练,只要国乒队来厦训练,两队一定会在球场上过招。去年,国乒队来厦训练,两队交锋了两次,结果是国乒队一胜一平占了上风,这一次国乒队缺少了主力,双方握手言和。

  其实,国乒队踢足球的机会并不过多。来到厦门之后,国乒队的训练内容每天都是安排的满满的,一日两练的时候,晚上一般都会安排业务学习,一日三练的时候,训练都要持续到晚上9点30分,这么大的训练量让许多观摩训练的人都感慨,“如果国家足球队能有国乒队一半的训练量,肯定不会踢得那么臭!”

  国乒队的教练说,踢足球可谓一举两得,不仅可以练运动员的身体素质,还可以让他们放松紧张的情绪,队员在欢声笑语中感受难得的快乐。本周末,国乒队还将安排运动员泡温泉,让大家好好地放松一下。

  图为刘国梁(左)与队员一起踢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