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亚锦赛48公斤级 中国巾帼囊括三金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5:11  新浪体育
举重亚锦赛48公斤级中国巾帼囊括三金破世界纪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4月21日下午,2007年第19届女子第38届男子亚洲举重锦标赛在山东泰安开战,在女子48公斤级抓举比赛中,中国选手陈燮霞获得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项冠军。陈燮霞在挺举比赛中还以120公斤打破了世界纪录。

  在下午率先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陈燮霞还没有上场,泰国和越南的两名选手已经以81和83公斤的成绩结束了比赛。场上只剩陈燮霞和泰国的拜菲塔克,陈燮霞第一次试举的成绩就是90公斤,而拜菲塔克的成绩也停留在了90公斤。陈燮霞的第二次试举要了95公斤,依然轻松过关,此时场上已经只剩她一名选手。而在第三次试举中,陈燮霞向世界纪录98公斤发起冲击,可惜没有成功,最终她以95公斤的成绩获得了这个级别抓举的冠军。

  挺举比赛中,陈燮霞仍然是最后一个出场,她第一次试举的重量是115公斤。此时场上剩下的其他两名选手都还只剩下一次试举机会,泰国的两名选手在挑战116公斤时相继失败,只能以110和111公斤结束比赛。陈燮霞的第二次试举要了120公斤,比世界纪录119公斤还高1公斤。陈燮霞轻松地走上场地,不断为自己打气,全场观众也为她喝彩,最终她挑战成功,改写了女子48公斤级的世界纪录。在最后一次试举中,陈燮霞要了123公斤,可惜她没有获得成功。但是她仍然获得了这个级别比赛的三个冠军。(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