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锡跳水馆温度骤然升高 只因郭晶晶出场观众激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0: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无锡报道

  郭晶晶无锡首秀,跳水馆迅速升温,就连李娆来为妹妹李婷加油也要站在过道中。

  女子3米板单人比赛昨晚结束,虽然比赛分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场,但老将郭晶晶发挥依然稳健,最终以总分战胜了吴敏霞、李婷等选手获得冠军。赛后,郭晶晶笑着告诉记者:“虽然我觉得今天有些累,不过,这是近几年来最激烈的一场比赛,我能获得冠军还是非常开心的。”

  昨天到跳水馆观看比赛的观众都有同一感受,那就是跳水馆里实在太热。难道是管理人员怕运动员冷故意将温度升高吗?走进比赛场,见到看台早已坐满,连过道上都站着人,原来是观看比赛的观众太多让整个跳水馆成了“大蒸笼”。

  一位买票进场晚的观众,更是拿着手中票子赶忙找坐的地方,嘴中不停地说:“郭晶晶跳了吗?郭晶晶跳了吗?”

  原来,昨天跳水馆里迅速升温,一切全因奥运会冠军郭晶晶的出现。当然,郭晶晶也并没有让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失望。经过预赛、半决赛的较量后,她凭借出色的发挥列八名参加决赛选手之首。

  昨天率先进行的是女子3米板单人半决赛的比赛,结果奥运会冠军郭晶晶、吴敏霞和李婷都顺利晋级。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广东选手何姿,虽然年龄小,但从墨尔本世锦赛上获得女子1米板单人冠军开始,她的上升势头一直不减。昨天半决赛结束后,她甚至超过老将李婷,仅落后郭晶晶、吴敏霞列第三位。

  决赛随后开始,参赛的八名选手也都使出了看家本领。不想何姿却在此时发挥不够稳定,名次一度掉了下来。而来自广西的李婷突然发力,首个动作结束后, 以76.50分与吴敏霞并列第一;第二个动作结束后,她更是与郭晶晶以157.50分并列第一。

  随后冠军之争,基本是在郭晶晶、吴敏霞和李婷三人之间展开。不过,郭晶晶此刻开始发力,仅第三个动作过后,她就超出第二名李婷7.20分,吴敏霞依然落后李婷0.15分位列第三。随后,接下来的比赛依旧激烈,但排列顺次并没有任何改变,最终,郭晶晶再次获得冠军,李婷、吴敏霞分获二、三名。

  赛后郭晶晶说,今天比赛有点累,动作还是比较正常。至于说到对手,郭晶晶告诉记者:昨天进入决赛的选手威胁都挺大的。“这次进决赛的都很厉害,这是近几年最精彩的一场比赛,说明我们国家在这个项目上还是有很强实力,对我们也是一种激励。”郭晶晶说:“至于李婷我觉得她也在一点点进步,在好和不好的情况下,她都可以保持稳定,应该让她多些信心,她也会走得更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