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桑雪对话罗中旭:对娱乐圈一无所知 喜欢唱歌而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0:00  足球-劲体育
桑雪对话罗中旭:对娱乐圈一无所知喜欢唱歌而已
(点击看大图)

  4月13日,北京798工厂。季节咖啡店。奥运冠军桑雪手把一杯热红茶,偶像歌手罗中旭品着蓝山咖啡,开始搅拌起体育和娱乐的话题来。

  劲体育星战:音乐王子罗中旭遭遇水上精灵桑雪(图)

  视频-与奥运冠军桑雪面对面 零距离感受清秀佳人

  独家视频-美女桑雪牵手罗中旭 咖啡店里两人谈心

  独家视频-罗中旭祝福桑雪:在娱乐道路上越走越好

  独家视频-美女桑雪大赞罗中旭:他就像哥哥一样

  “我对娱乐圈一无所知”

  罗中旭:知道吗,我还要练跳水了!因为马上要参加一个娱乐节目,需要我表演跳水和体操。

  桑雪:不可能吧。

  离开跳水队,你是怎么想到要签约娱乐经纪公司?

  算有份工作吧。

  你自己喜欢娱乐圈吧。

  我要更正一下,不是娱乐圈,我是喜欢唱歌。娱乐圈太大了,今后有需要我再去尝试。

  如果你要唱歌的话,不要光顾好玩,不要玩票。

  我没有玩票呀。

  你必须为进娱乐圈做好充分的准备。

  那大哥给我讲讲,在你面前,我可以说对这些一无所知。

  现在跨行的比较多,比如说我前段时间参加舞林大会,开始练舞蹈,也是为了开拓一个新的领域。你从体育界现在要跳到娱乐界,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这也是我人生第二个大的转折点吧。

  第二个起点。

  对。我现在就把唱歌当成工作,为的是改变我的生活状态。刚退役的那会儿,很茫然,很苦闷,跟等死一样。毕竟长期在运动队,跟战场一样,一下来很不适应。危机感很强,运动员都很好强。

  “你学不会体操的”

  桑雪:听说你参加舞林大会了?好玩么?

  罗中旭:嗯,不好玩,太辛苦啦。可我还没玩够呢,现在又参加明星大练冰比赛了。

  练花样滑比较危险吧。

  是呀,不难也就不会搞了。我们练习的时候可费劲了,不过,男明星要比女明星好点,我就见到两个女明星,摔得梆梆的。摔下去的时候我就感觉,冰都被她们砸坏了,四脚朝天。评委也请的专业人士,其中还有申雪赵宏博的教练姚滨。唱歌对你来说是新的挑战。

  对,特别大的挑战。

  就像我要去练跳水一样,很难想象我要从10米高台上跳下来是个什么样的感觉。

  呵呵,别的我不知道,不过视觉上应该不会太难看,毕竟是帅哥嘛。

  我说练跳水不是玩笑,娱乐节目需要我们这么做。他们告诉我,练习的时候会把我的脚拴上绳子,免得摔着。

  拴在脚上怎么跳呀,太不专业了,拴在腰上好不好!另外,专业的说法叫保护带。不过,只有三米板和十米台有保护带,你准备选择那一个?

  那就选一米吧!

  一米还用保护么?我干脆教你池边吧。

  一点基础都没有的情况下,是非常大的挑战。就像你,刚开始录音的时候,对你来说是很困难的,平时唱卡拉OK可能会觉得自己还可以,但到了录音棚以后,缺点就全部暴露出来了。我跨行去尝试,比如说体育,除了花样滑和跳水,我还准备练体操,肯定会面临很大的挑战。

  那没戏,你不要妄想,我告诉你吧,体操你根本练不出来!

  不信咱们就试试!我告诉你吧,我将要去练双杠!可以吧。

  去那里摆两摆,我也会。

  可没有这么简单。肯定是有花样的,如果就是这么撑两下,观众就不要看了,也用不着我去了,所以肯定会加进一些难度的。

  “我不敢从顶棚上往下跳”

  娱乐圈复杂么?

  我是这么觉得的,反正我刚入这行,感觉一头雾水,需要了解的东西太多了。对了,唱歌需要做那些培训呀。

  肯定需要训练的。最起码是要练声的,另外就是形体,这个你应该没有问题,还有就是视唱练习。

  什么叫视唱练习?

  就是给你曲谱,你马上就能唱出来。不过,现在可能对歌手要求低了,只要制作人把碟

  给你,你跟着唱就好了。那你告诉我,如果我要练跳水,应该从那里开始着手准备呢?

  首先要保证不被淹死呀,你会游泳么?

  会的,这个没问题。那就好,第二就是,你有没有勇气呀。从简到难吧,勇气肯定有。你敢不敢去搏呀,有没有自信呀,相信不相信自己可以?

  如果不自信我就不会去干这一行了。

  那就够了,你全部都具备了,可以开始练了。

  那你告诉我该怎么练?

  冰棍呀,就直着跳进池子里。其实冰棍要跳规范也不容易,尤其是往高走,人都会紧张的,可能会下意识地扭动身体。

  这个不用了吧。我在平地上还是会一些花样的。

  平地上?是池边吧,专业术语是池边。那你会什么花样?

  剪刀式!

  没听说过。

  还有燕子式。

  在池边哪有那么多花样,应该是鱼跃头入水吧。有A,B,C等姿势代号。

  我还会跳起来,手碰脚然后入水呢。

  这个专业术语叫扪板。

  这么难听!

  我们都这么叫。不过都是玩的时候才跳,哪有训练时这么跳的。

  我们应该是跳一米板或者5米台的花样。

  我说的那个扪板就是很基础的花样。

  是呀,要让我转起来,肯定是不可能的啦。

  不过我要告诉你,扪板比转起来还难呢。还有两个人抱在一起,一个倒立,一个站着,倒着入水,或者一个人装着看报纸,另外一个抱着他一起入水。

  有男女一起跳的么?

  有呀,比赛里没有,但花样里就会有。还有站在跳水馆顶棚上的支架上往下跳。

  那太吓人了,我们学的估计跟这个不一样。所以说干那一行都不容易,特别是要跨行。

  “我的梦想是踢世界杯”

  你从小就开始唱歌了么?

  我唱歌,应该是从初三开始吧。我以前是踢足球的。

  你也是运动员么?

  不算是运动员吧,应该说是校队的。

  业余体校?

  也不是,我当时是渴望进入业余体校,或者足球重点学校这样的足球队。但是因为我所在的学校没有足球场,也没有正式的队,所以一直是自己在踢。但是我的梦想一直是进国家队,踢世界杯,但阴差阳错,足球没踢成,打了三年的乒乓球。

  你刚进娱乐圈,刚开始唱歌的时候是个什么样的状态呀。

  锻炼呀。各种各样条件的演出场所都得去,不光城市,很多农村也得去。

  我觉得自己在舞台上特别不自在。

  那很正常,毕竟是刚开始嘛。不过就像你说的,自信很重要。所以说,我如果要练跳水,一定先要培养自己的自信心。如果说有恐高症,5米台别说跳,上去都不敢。

  没关系呀,我也有恐高症。

  那怎么跳啊。

  有梦想,有目标就OK了,下面也死不了人!

  那你们练跳水的时候也碰到很多危险吧。

  一般没事儿。除非是上很高难度的动作。

  你看我最适合做什么样的花样动作?

  没什么适合不适合,看敢不敢做,敢做,什么动作都适合。

  如果我的技巧,力量方面差一点,应该注意些什么?

  你最好不要做头入水,很容易把脖子,手腕,或手臂拉伤,尤其是高台。最好是脚入水,一周,两周,三周都可以。

  我知道刚开始都很难,比如说我现在在练花样滑,一开始,连在冰面上走都困难,更别说还要在冰面上做动作了。而且我还得边滑边唱,因为背景音乐是我新的一首主打歌《yes,ido》,我戴着耳麦,边滑边唱呢。

  说明你很全能嘛。

  这太难了。但必须这样,否则我进不了下一轮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