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世锦赛未至流言先行 丁俊晖放松心态挑战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8:42  沈阳日报

  4月21日晚,2007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揭开战幕。这场台球盛宴是“中国神童”丁俊晖的第一次世锦赛正赛的征程,他将在22日晚21点30分首次亮相。“中国丁”能否创造奇迹?众多大师,谁又将在斯诺克最高荣誉的殿堂上写下辉煌一笔?

  大赛未至,流言先行

  凭借最近三年的精彩表现,丁俊晖终于赢得了参加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的资格。多位大师都看好这颗从东方升起的新星,亨德利和戴维斯认为:“中国丁”迟早会成为斯诺克的世界冠军。但小丁却签运不佳,首轮对手就碰上“火箭”奥沙利文。两强相争必有一伤,丁俊晖与奥沙利文都是本届夺冠大热门,比赛惨烈程度可想而知。

  大赛未至,流言先行。“丁俊晖首轮就将被奥沙利文淘汰”的预测,早已流行于网络与英国传媒间。不是说小丁实力不行,而是认为他那“脆弱”的心灵难抵奥沙利文的重炮。可小丁近来在英国备战期间,可谓心情大好,而且还受邀参观了

利物浦俱乐部,身穿特意为他定制的印有“DING”的8号红色
球衣
,高举双手在利物浦传奇教练香克利的雕像前寻找灵感。

  经纪公司为小丁拒绝了所有采访,也让当地的记者难于近身,就是为了让他彻底放松心态。如首轮顺利闯关,丁俊晖将在1/8赛中迎战内尔-罗伯逊和瑞恩-戴之间的胜者。

  多特卫冕 挑战魔咒

  多特善于险中求稳,“专注、专注、再专注”被他定为今年世锦赛卫冕之路上的制胜法宝。世界第一的排名,加上2007年中国公开赛冠军,30岁的多特在向所有人证明这是他的当打之年。

  但是,多特的卫冕之路上却无形中生出了一道“魔咒障碍”,那就是自从1977年世锦赛移师到克鲁斯堡以来,第一次拿到世锦赛冠军的选手在第二年都无法卫冕。去年战胜彼得-艾伯顿,是多特第一次夺取世锦赛冠军,那么今年,多特将挑战这一魔咒。 本报记者 丁瑶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