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数斯诺克世锦赛潜在黑马 谁能搅乱格局一步登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本年度世界斯诺克的收官赛事也是最为重要的一项赛事世界锦标赛将在英国谢菲尔德拉开战幕,除了中国神奇小子丁俊晖和火箭奥沙利文在首轮的对决引人关注外,几名曾经在世锦赛上充当过黑马的选手同样不可忽视,他们很有可能搅乱今年斯诺克世锦赛的格局,谁能一鸣惊人走上斯诺克殿堂的顶峰?谁又将再次成为最大黑马?也许下面几名选手会给你答案。

  塞尔比

  作为去年职业8球世界冠军,塞尔比在斯诺克比赛中同样取得过极为出色的成绩,上赛季的克鲁斯堡俊朗的塞尔比在首轮以10比5击败了状态如日中天的希金斯,不仅将这名夺冠大热门挡在了门外,也报了05年首轮被对手淘汰出局的一箭之仇。这位前苏格兰公开赛亚军也在赛后承认自己对场上局势的控制和把握要优于对手。

  今年塞尔比在首轮将遭遇经验丰富的史蒂芬-李,从近来的表现看,年仅23岁的神经刀的确堪称本次比赛中最为危险的一名选手,首轮即将胖子李轰出局也在情理之中。

  瑞恩-戴

  27岁的他很长时间以来被认为徘徊在世界斯诺克前16强的边缘,而今威尔士人已经用实力证明自己已经跻身斯诺克精英之列。去年他在世锦赛首轮淘汰了乔-佩里,随后更是在第二轮奉献精彩演出,险些将

火箭奥沙利文拉下马来。没有人质疑瑞恩-戴的实力,如果他能在重大比赛中在极大的压力下更加冷静地挥杆、更有决断力,那么澳洲新星罗伯逊则需要很难闯过首轮关。

  马克-艾伦

  马克-艾伦是北爱尔兰最具才华的年轻选手,他曾是世界及欧洲业余赛冠军,而他在克鲁斯堡成年赛中的首次亮相颇为惊艳,先后击败希金斯和戴维斯两员实力选手,让人们一下子记住了他的名字。和同样为新星的丁俊晖相比,尽管艾伦的光芒显得有些短促和黯淡,但是这名21岁的小将还是一路过关斩将站在了世锦赛的舞台,他第一轮的对手达赫迪势必要小心谨慎。

  乔-佩里

  他一直是个稳定的球手,特别在英锦赛上佩里总有让人难忘的表现,两次进入该项赛事的半决赛,并获得过欧洲公开赛的亚军。去年尽管世锦赛首轮出局,使乔-佩里的排名跌出了前16强,但是如今他已做好准备重新启航,显然马奎尔在首轮会经受一次格外艰难的硬仗。

  奥布莱恩

  他曾在新千年交界的一两年大放异彩,99年英国公开赛折桂、01年又险些在温布利大师赛夺冠。尽管他难现曾经的辉煌,世界排名已经跌到第45名,但是从最近的爱尔兰大师赛的表现来看,31岁的老将发出了复苏的信号,说不定首轮他便能制造冷门,将霍金斯挑落下马。(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