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疯狂七日备战世锦赛 自信找回一杆清台手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1:00  北京晨报

  

丁俊晖疯狂七日备战世锦赛自信找回一杆清台手感

  手感不错,小晖充满信心

  通过一周多的练习,丁俊晖已经找到了曾经“一杆清台”的手感,“通过上周几场比赛和系统练习,我对球的感觉越来越好。”丁俊晖还表示,最近几天他将主要通过自己练球来进一步提高对球的熟练程度。对于世锦赛,他也已做足心理准备,他还笑言,经过中国公开赛的历练,应对任何场面应该都不是问题。

  专心练球 手感回归

  “来英国后,训练时间得到了保证,对球的熟练程度比中国公开赛时有了明显提高。”说到自己现在的状态,小晖比较满意,“开局打掉几个红球后,对母球的把握和整体局势的把握能力都很有信心。以前手感好的时候,如果感觉到能一杆清台,基本都不会有大出入。后来状态不好,就分析不出自己能打到什么程度。现在,那种对球有把握的感觉似乎又回来了。”

  “前一阶段基本是以赛代练,但现在我想多打打球,争取在世锦赛前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可能就不会安排那么多训练赛了。”此前教练盖瑞安排的马克-塞尔比与小晖的对抗赛也因此取消了,他的经纪人张萌介绍道,“可以明显感觉到小晖通过这一阶段训练在手感上有了很大提高,可惜调整时间还是有些短,如果再有一个月的时间,相信他会有更好的状态。”

  赛场踩点 提前感受

  世锦赛冠军是小晖最为渴望的冠军,第一次真正在世锦赛正赛场地克鲁斯堡大剧院打球,又是对阵曾给他重创的奥沙利文,丁俊晖却没有想象中的紧张:“对手是谁不重要,在哪儿打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可以做好自己,专注于自己的表现,只有这样,才能有最完美的发挥。”

  据经纪人张萌介绍,今天或者明天会提前带小晖去赛场踩点,让他提前感受一下赛场氛围,至于面对狂热的英国球迷小晖会不会紧张的顾虑,小晖很坦然,“在中国有那么多球迷,要面对那么多观众,在那样的压力下都挺过来了,现在面对英国观众,应该完全没有问题。”

  好友相伴 不再孤独

  丁俊晖似乎正在逐渐走出一系列比赛失利的阴影,状态也有了明显回升,而最近系统的训练以及朋友的陪伴可以说是功不可没,对此,他的经纪人张萌和教练盖瑞保持了一致的看法:“丁俊晖是非常有天分的球员,但想要取得好成绩一定要有系统充分的训练做保证,前一段时间的低迷势必与训练不系统有关。另外,有朋友的陪伴也让他心情开朗许多,这对找回并保持状态也大有好处。”

  对此,张萌表示下赛季他们会在这方面有所调整:“我们可能会通过与教练再做沟通、再派人来英国陪他或者其他方式来调整他的训练方式,总之应该不会再让他单独在英国训练了。一个人在英国,他经常感到非常孤独,而且除去需要人来帮助他提高技术,他也需要人帮他减轻心理压力,世锦赛结束后我们就会着手考虑具体方法。”

  晨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