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岛城再迎顶级帆船赛 沃尔沃帆船赛09年有望登陆青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6: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体育专讯 作为国际三大帆船赛事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于2009年2月来到青岛。青岛市民有望在家门口继观看奥帆赛、克里伯帆船赛后,又一项世界顶级的帆船赛。

  昨天,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进中国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得知,这项已经举办了30多年的赛事,将首次来到中国。按照计划,2008-2009赛季组织者将特意安排在中国有两站站点,而青岛作为候选的最大热门位列其中。由于本次赛事的组织机构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联合)刚刚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批准,所以到底哪两个城市将被选定为本次比赛国内站点还未可知,最终的结果,将在今年12月揭晓。

  虽然赛事组织者不断强调,至今还未与国内符合条件的港口城市开始接触,但记者从各方消息得知,作为2008北京奥帆赛承办地的青岛,将有望入选,另一个城市,将很有可能在上海或宁波等竞选城市中产生。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中国在成功与法国合作参加美洲杯帆船赛后,很有希望再以合作的形式在2008年参加这项世界顶级帆船赛。目前,已经有爱立信、彪马等三支船队报名参加,预计参加2008赛事的将有8艘帆船。每船将由10名男女运动员共同驾驶。(许 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