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证书内页材料选定 “纸中之王”脱颖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2:05  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敬波)继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特制折扇用料后,泾县“红星”牌宣纸再次“进军”奥运,入选北京奥运会所有获奖证书内页制作材料。这是记者4月13日从中国宣纸集团公司了解到的。

  宣纸原产我省泾县,位居 “文房四宝”之首,迄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宣纸质地纯白细密、吸水润墨,宜书宜画、不腐不蠹,有“纸寿千年”、“纸中之王”之称。文书典籍、讲道经文、书画珍品大多采用宣纸,赖以千古传存。宣纸早在唐代就被列为贡品,清代盛销海外,名声享誉全球。位于泾县境内的中国宣纸集团公司,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宣纸生产厂家;生产的“红星”牌宣纸,是我国宣纸产品中唯一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产品,也是原产地域保护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产品。据悉,此次宣纸成为奥运会获奖证书内页制作材料,对于延长证书的保存时间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意义重大。此外,该公司近期还与北京大学书法研究所共同研制出宣纸聘书,这些都为宣纸产品“破冰”欧美找到了市场准入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