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亚运设项:刘鹏力保台球 轮滑进入让人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1: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见习记者 潘熙宇) 前晚,在科威特举行的第26届亚奥理事会全体代表大会上,广州亚组委向亚奥理事会提交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设项报告获得了通过,轮滑、围棋、体育舞蹈以及龙舟4个项目将首次出现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上。

  广州轮滑界很兴奋

  广东省花样轮滑教练邓永泉在得知轮滑入亚的消息后还有点不大相信自己的耳朵,连问两个:“真的吗?”当得到确定答复后,他连对记者说:“开心!开心!”

  去年10月,邓教练的得意弟子、也是他的儿子——2003年全国花样轮滑冠军邓锦康作为火炬手,用滑轮滑的方式完成了多哈亚运火炬在广州的一段传递,这被视为是广州轮滑界的一大盛事。当时,邓教练就表示,让一位轮滑运动员做火炬手,让公众对轮滑有一个印象,是亚组委提高轮滑运动地位的重要举措。

  不过邓永泉教练就表示,目前虽然轮滑大项已经确定入亚,但却并未得知小项中的花样轮滑是否成功进入亚运会,“如果不是花样,我会感到有点失落,毕竟我已经从事了花样轮滑工作那么多年。但是,这毕竟是轮滑运动迈出的第一步,应该值得高兴。”

  中国力保

台球不被撤

  又讯 据悉,由于要求亚运“瘦身”,亚奥理事会原本要把保龄球、台球这两个项目撤销,同时把板球列入亚运会。这意味着丁俊晖和潘晓婷将无法亮相广州亚运会。

  为此,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闻讯后特地亲赴科威特,与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麦德亲王展开磋商,终于让亚奥理事会收回了议案。

  这样,广州亚运会的设项规模将是“空前绝后”:设项不仅比

北京奥运会的28个大项要多,而且也超过了多哈亚运会的39个大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