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迎奥运200名家共绘祖国风采 192国风情共聚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9: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洋)昨天,中国文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同一个世界—中国画家彩绘联合国大家庭艺术大展筹备近况,10余幅大展作品也初露真容。

  此次大展邀请了200位当代中国顶级画家参与创作,涵盖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他们在当代中国画坛分别以成就卓越、风格鲜明、技艺娴熟而见长。绘画内容包括联合国192个成员国的标志性文化象征物,如建筑、风光、民俗风情、国花国鸟等,其中有智利火烈鸟、挪威大峡谷、印度泰姬陵、法国埃菲尔铁塔等。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冯远称,画作达到我国目前最高水平,同时参展艺术家也处于最好状态,许多作品都可以成为经典的传世之作。

  本次大展分为国内巡展和国际巡展两部分,国际巡展计划赴纽约联合国总部、日内瓦联合国分部及各大洲10余个国家首都展出。同时,展览将发行配有6种文字的大型画册。

  28日,同一个世界—中国画家彩绘联合国大家庭艺术大展将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