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女排首度亮相推陈出新 小将稚嫩出现低级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闭关集训了一个半月的中国女排在福州迎来了2007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昨晚在福建省体育馆举行的海峡两岸女排友谊赛中,新人当道的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中国台北女排,打响了2007年的第一炮。

  主教练陈忠和在今年集训初所说的“大胆用新人”,昨天,他在实战中摒弃了前两年以老带新的保守用兵,出场阵容中非但新人全面压倒老将,甚至连过去两年坐稳主力位置的老面孔也变少了。中国女排本场首发阵容为二传魏秋月、接应李娟、主攻杨昊和张越红、副攻徐云丽和薛明以及自由人张娴。包括新星王一梅在内的几名主力队员都以伤病为缘由没有登场,张越红虽是全队年纪最大的老将,却是雅典奥运会后首次回归。

  中国台北

女排在去年世锦赛和亚运会屡屡扮演黑马角色,但今年初这支“学生军”中有多名主力由于种种原因离队,实力大受影响,这也给了陈忠和大胆练兵的机会。然而这支全新组合的
中国女排
显得异常稚嫩,首局一上来的配合有些混乱,甚至出现了轮转错误被罚分的错误。

  反观中国台北女排 虽然身高不占优,但是凭借线路多变的进攻和顽强的防守一直紧咬比分,而

中国队却因为自身失误过多被中国台北队一度以10比8反超。陈忠和叫停后中国女排加强了4号位强攻,并凭借网上绝对实力的优势以25比20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女排依然慢热,接发球失误频出导致开局被中国台北女排打了个1比5,随后中国女排也用破坏性发球将比分追成了8平。还是凭借强攻和高拦网,中国女排以25比15的悬殊比分结束战斗。

  第三局中国女排终于打出了快速多变的进攻套路,以12比5的巨大优势领先后,陈忠和先后用孙小清替下杨昊,用马蕴雯替下徐云丽,连二传韩旭也获得了上场机会,12名参赛队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最后随着老将张越红的一记重扣,中国女排以25比16赢得比赛。

  陈忠和对比赛结果表示满意,但他对委以重用的新人们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几个年轻的选手跟老队员们比起来,差距还是比较大,要完成2008年的任务,我觉得她们还要付出很多,吃很多苦,还要进一步磨练。”

  这场比赛,女排在一传方面的漏洞表露无疑,对此陈忠和并不避讳:“今天我们在一传的环节上还比较薄弱,主要是由于自由人是第一次承受这么大的任务,很明显今天她有点失控。总的来说,今天一传很糟糕,现在我们队整体来说身高高了,拦网有提高,但整体串连不如以前。”(本报记者 潘丽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