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纳哥公国元首相信北京将举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5:40  新华网

  新华网摩纳哥4月18日电(记者严明)国际奥委会委员、摩纳哥公国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18日表示,他相信中国将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他本人届时将很乐意出席北京奥运会。

  阿尔贝二世亲王将于4月24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他在行前接受中文媒体采访时说,每次奥运会都是促进和彰显互助、友谊、和平等奥林匹克精神的绝好机会,每个与会者都能从中分享“激动人心的时刻”。他相信北京奥运会仍将是世界各地青年“不同寻常的节日盛会”。

  他强调说:“相信北京能够克服各种挑战,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出色的体育盛会。”

  阿尔贝二世亲王言谈之中流露出对中国文化和体育的向往,用汉语说“北京”时字正腔圆,“你好”、“谢谢”也是随口说来。他还主动说,参加法甲联赛的摩纳哥队其实“可以跟一支

中国足球队举行一场友谊赛嘛。”

  阿尔贝二世亲王目前仍是国际奥委会委员,他说,他一直很喜欢体育运动,热爱奥林匹克事业,称得上是一个“体育迷”。“这也许是家族传统吧,”他笑着说道。

  去年4月,他乘坐狗拉雪橇抵达北极点,成为世界上探险北极的第一位国家元首和第一位国际奥委会委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