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场作战外国高手并未尽出 跳水珠海大捷不必当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2: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继墨尔本世锦赛之后,中国跳水备战北京奥运又迈出坚实的一步:包揽国际跳水大奖赛珠海站金牌,所有尖子选手再次得到锤炼,圆满达到了赛前预期的最佳效果。

  在所有的中国选手中,郭晶晶与吴敏霞组合的表现最佳:她们自始至终未发生明显失误,其同步性与节奏感优势更加明显,不愧为“中国跳水的定海神针”。然而,在三米板双人的技术动作难度上,她们并不占明显优势;另外,今天的稳如泰山不等同于永远如此。因此,不断强化竞争能力,在难度与表现上寻找最佳结合点,成为她们备战北京奥运的重中之重。

  男子十米跳台单人是

中国队的弱项,这在墨尔本世锦赛上表现得尤为突出,而周吕鑫在珠海赛中奋力拿下该项金牌。依周吕鑫在此赛的表现而言,其难度与质量不逊于加尔佩林;但其毕竟是在国内作战,没有与这位俄罗斯选手进行强强对抗,继续锤炼技艺与锻炼意志为其主攻方向。令人欣慰的是,新秀杨礼光的奋起直追,使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中竞争实力更强,这对于
中国跳水
无疑是一个福音。

  何冲在此赛中表现可圈可点,其在墨尔本的惨痛失败已成过去;其不仅发挥出最佳的竞技状态,还完美地展现了超强的高难动作:当今世界难度最高的5156B被他演绎得精彩绝伦,其总成绩竟超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90分之多。实战证明,何冲技术动作的难度系数无与伦比,只要能够正常发挥水平,其在世界大赛中将所向无敌,但要以闯过“心态关”为前提,而何冲在此赛的表现使人充满希望。

  女子十米跳台令人瞩目,陈若琳与王鑫包揽双人与单人金牌,但中国选手的难度弱势未获根本改观。尽管强大的美国选手缺席,但

澳大利亚选手伍立群的出现,应引起中国跳水队的高度重视。伍立群获双人银牌及单人铜牌,与王鑫的差距仅为7.55分。令人惊异的是,伍立群不仅拥有优秀的身体素质,其竞技动作竟与中国选手完全相同,只是因首跳失误而屈居中国选手之后,无疑其将成为中国选手的强敌。

  珠海大捷告诉我们,中国跳水的优势项目显著,而弱势项目获得较大的改观。然而,世界列强大多未前来参战,中国选手占尽东道主之利。所以,面对包揽金牌的一片大好形势,中国选手不可过于当真。


本报记者 马安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