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潜水地点尚需精挑细选 胜地盘点之海南石梅湾嘉井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上有这样一个地方,被热带的海水环抱着,有着神秘诱人的原始风光和叫人心动的淳朴祥和。游人带走的,是对生活的领悟与启蒙,遗留下俗念与恋眷。假若,世上真有这样的乐土,她的名字是——石梅湾。

  石梅湾旅游度假区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部海滨,由两个形如新月的海湾组成,长约6公里的洁白沙滩,细腻绵软,近岸处的海水清澈见底,随着海床不断加深,海水也由浅蓝变为深蓝。环抱着洁白沙滩的是延绵数十公里的青皮林带,这片生长于海边的珍惜植物给石梅湾带来了清新湿润的空气,又像一道巍然屹立的绿色长城,呵护着两湾新月形的海滩。极目远望,碧蓝海水,浪花追逐处是被绿色茂密植被覆盖的嘉井岛,面积14.2公顷。岛的四周水下生长着色彩斑斓的珊瑚,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

  在组成海门的三座岛屿中,嘉井岛可以说是最具有神秘色彩的岛屿。嘉井岛位于石梅湾海面上,乘快艇大约7分钟即可抵达。该岛面积为16.8万平方米,岛上有20多亩的平地,一面树林繁茂,两面怪石林立,形成鼎立之势,浪花簇拥,异常壮观。岛屿上的沙滩,随着季节的不同在岛上发生位移,因此,也有人称之为“灵岛”。岛南岸曲折险峻,岩石众多是垂钓的最佳场所;岛北岸和西岸地势平坦,周围珊瑚礁多,从岛岸向外延伸100米海水仍不可没膝,游客涉水登上珊瑚可拾贝、可观鱼、可抓蟹……岛周边海底分布有崎岖多姿的珊瑚礁,茂密的珊瑚群及品种繁多的水生物与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形成蔚为壮观的海底花园,是优良的潜水天堂。

  来源:三亚鹿回头新兴体育休闲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