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潜水知识旅游篇:胜地一网打尽 装备娓娓道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2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著名的潜点有哪些?

  中国潜水社区推荐:红海、澳大利亚大堡礁、楚克、关岛、帛琉(Palua)、斯米兰群岛(Similan)、巴里岛(Bali)、马尔代夫(Maldive)、诗巴丹(Sipadan)和印尼蓝壁(Lembeh)海峡

  我国的潜点有哪些?

  中国潜水社区推荐:云南抚仙湖、秦皇岛北戴河、海南三亚西岛、海南三亚分界洲岛、海南三亚 蜈支洲岛、海南 石梅湾 嘉井岛、海南三亚 大东海、海南三亚 小东海、海南 西沙群岛、广东珠海 东澳岛、广东深圳 三门岛、广西北海 涠洲岛、浙江杭州 千岛湖、浙江舟山 东极岛

  潜水旅行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出发日早一点到机场是必须的(如果是国际航班的话最好提前至少两个小时,如果是国内航班的话则提前一个小时)。

  注意要带好你的飞机票、护照和旅游证件、签证(如果需要的话)。仔细看管好你的贵重物品比如昂贵的潜水电脑和呼吸调节器。

  请你牢记以下的一些建议:

  1尽可能减低负重。

  2支付小费、打的和吃东西、看电影都尽可能用一些小面额的钞票,虽然有些地方这些花费很贵。

  3一瓶杀虫剂或者晚上点的蚊香也是必备的用品。

  4如果你去的地方是热带雨林气候的话,轻质的塑料雨衣、防风物和阳伞就必不可少了。

  5别忘了带好你的潜水证书。

  6有些潜水员想记录下他们这次潜水旅行的潜水经历,所以你还可以带潜水日志。

  7保护你面镜的防护罩。

  8合适的湿式潜衣、干式潜衣、普通泳衣,在潜水前了解好水温也是一个必备的步骤。

  9你也需要带一些治疗胃病或者其他小毛病的常用药。

  10当你到达后不要忘记在早上涂防晒霜,在白天还要再涂一次。即使你涂了防晒霜,你也可能因为暴晒而被灼伤。

  11在你旅行的第一天要充分休息,尽量少吃点,尤其是在晚上,也不要喝太多的酒。可以12喝瓶装水,但是避免吃生色拉也不要在地摊上吃不干净的小吃。

  13当你到达时,先检查确保你的潜水装备都已经调节合适,在船上要自己听好潜水长解释潜水计划,如果你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赶快搞清楚。

  14最后就是确定好你的返程航班。

  到达潜水目的地,一下飞机就可即刻进行水肺潜水了吗?

  理论上说,安全起见,下飞机后一段时间内(数小时到一天)请尽量不要潜水,稍作休息,减缓了路途劳顿之后,恢复到优良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再下水;而潜水旅行或度假结束返回时,也请在上飞机前至少8小时内不再潜水,如果情况许可,最好是相隔24小时以上。因为之前潜水时所用氧气筒内的氮气可能在吸收后随着气压的减低而自血液中溶解出来造成气体栓塞(air embolism),如果无论如何都必须要飞行时,就一定要保持在低飞航高度,最好能将机舱压力维持在海平面的水准。

  电影和电视节目中,潜水员经常会遇到鲨鱼或鳗鱼,是不是要特别小心海洋中的动物?

  事实上大部分海洋动物都比较被动和胆小,确实有少量的动物会采取或咬或叮的防卫措施。但是只要注意自己的手脚不要去碰它们,尤其不要触摸不认识的动物,就可以避免这些问题。

  潜水的时候会不会碰到鲨鱼,如果真的碰到鲨鱼的话怎么办?

  潜水员不是鲨鱼的自然猎物,鲨鱼攻击人的情况很少发生――每年死于蜜蜂叮咬的人多于鲨鱼攻击人造成死亡。

  潜水胜地可以享受到的饕餮

美食有些什么?

  热带沿海地区通常有丰富的潜水资源和来自气候及海洋的美食馈赠,例举如下:

  水果类:椰子、

芒果、菠萝、西瓜、红毛丹、莲雾、菠萝蜜、榴莲、木瓜、番荔枝、番
石榴
、山竹、杨桃、柠檬、葡萄、香蕉、柚子、橄榄、龙眼、人心果、蛋黄果以及很多很多新鲜坚果。

  海鲜:各种海鱼、海虾、海蟹、蠔类、贝壳类、蛤蛏类,应有尽有,只有你没见过的,没有你吃不到的。提醒一下,一定要有海洋环保的心意,过分想要猎奇尝新,后果堪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