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冬梅后悔文化教育缺乏 有钱后要救助失学儿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艾冬梅在博客上宣称自己要变卖奖牌为生,如一石激起千重浪,随后不久来自南京的黄先生花了2万块钱帮艾冬梅保管了一部分奖牌,公益组织以及邹春兰等人也陆续为她捐款,虽然可以渡过目前的难关,但“艾冬梅事件”却远远没有结束。

  艾冬梅为生活所迫无奈卖奖牌,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悲凉的走进公众的视线。和昔日教练王德显恩恩怨怨的谜团尚未解开,新的苦难又出现。艾冬梅是1999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和大连国际马拉松赛的冠军。但是十多年跑道生涯留给艾冬梅的,除了一双畸形的脚和一颗破碎的心,只有这十六枚伤痕累累的奖牌了。

  4月16日艾冬梅做客凤凰卫视《天天运动会》节目,跟主持人黄健翔讲述了她从一个世界冠军沦落到被迫卖奖牌摆地摊的人生起落。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在谈话过程中艾冬梅没有哭诉,甚至没有抱怨,她脸上始终洋溢着乐观质朴甚至是纯真的微笑。

  对于目前已有一位黄先生出价2万元收藏了艾冬梅最珍贵的一枚奖牌。艾冬梅表示,她不会白白接受任何人的资金帮助,等将来她有钱了以后,她最想做的,是帮助那些失学的孩子,让更多的人得到受教育的机会。直到今天,艾冬梅都一直很后悔自己当时没能接受足够的文化教育。这是她一生的遗憾。

  不过目前对艾冬梅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打官司。艾冬梅表示她一定会坚持到底,并且坚信自己最终一定获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