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耳其击剑世青赛 中国女重团体摘铜男佩晋级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晨,2007年击剑世青赛在土耳其贝莱克击剑馆进入了团体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由刘娜娜、孙玉洁、刘尧颖和陈锦艳四位小将组成的中国女队,在女重团体赛中发挥出色,最终摘得一枚铜牌。与此同时,中国男子佩剑队也顺利进入团体八强。

  女重团体

  女重团体比赛每支参赛队可以派出四名选手参赛,其中三名正选,一名机动替补,中国队此次派出了刘娜娜、孙玉洁、刘尧颖和陈锦艳这四员小将参加女重团体的角逐。

  首轮比赛,中国小将兵不血刃以45-23轻取葡萄牙队,顺利跻身16强。八分之一决赛,中国队遇到了俄罗斯队的顽强阻击,但中国女将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连续抢分成功,最后以45-41力克俄罗斯队,成功进入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遭遇了欧洲劲旅

意大利队,四员中国女将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剑锋犀利,一度打得意大利队节节败退。此后,伴随着意大利队调整后的反扑,中国队也曾经有些难以招架。三回合比赛结束时,双方没有一支队伍能够率先达到45分,中国队最后以36-24领先意大利队12剑的优势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国队遭遇了匈牙利队的顽强阻击。实力更胜一筹的匈牙利队始终控制着场上的局势,中国队在场上显得异常被动,这样的状况直至比赛结束也未能有所改观,最后中国队以36-45负于匈牙利队,无缘冲击金牌。

  不过,四位中国小将随即在铜牌争夺战中找回了胜利的感觉,她们和波兰小将在场上经过了激烈地鏖战,两队的比分也是不断交错上升,中国队在最后时刻把握住战机连续得分,将双方的分差拉开。结果,中国队以45-41力克波兰队,获得了女子重剑团体铜牌。法国队在决赛中以45-39力克匈牙利队,夺得了女子重剑团体的金牌,匈牙利队获得了该项目的团体银牌。

  男佩团体

  和女重团体赛一样,男佩团体赛每支参赛队也可以派出四名选手参赛,其中三名正选,一名机动替补,中国队此次派出了刘晓、侯菘林、何伟和李秉炜这四员小将参加男佩团体的角逐。

  首轮比赛,中国队不费吹灰之力便以45-12轻取了同胞中国香港队,顺利跻身16强。八分之一决赛面对

罗马尼亚队,中国队在场上自始至终占据主动,最后以45-36轻松战胜对手进入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的对手又是是欧洲劲旅意大利队。和女重的命运不同,尽管中国男佩的四员小将在比赛中表现顽强,拼劲全力与对手周旋,但最后还是因实力略逊对手一筹,以32-45负于意大利队,无缘晋级四强。

  

乌克兰队在决赛中以45-41力克法国队,夺得了男子佩剑团体的金牌,法国队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意大利队在铜牌争夺战中以45-41战胜波兰队,获得了一枚铜牌。(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