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尔布鲁根笑言:打乒乓球比协助北京奥运难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王镜宇、高鹏)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2008年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17日和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一起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乒乓球赛。

  维尔布鲁根打完比赛之后幽默地表示,打乒乓球要比帮助北京准备2008年奥运会困难多了。

  维尔布鲁根这次来北京的主要任务是参加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考察北京奥运会的筹备进展情况,恰逢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举行。于是,维尔布鲁根就在北京奥运大厦的一层挥拍上阵,参加了北京奥组委分赛场的比赛。

  上午10点左右,西装革履的维尔布鲁根换上全套运动装备出现在赛场,看上去非常专业。与维尔布鲁根搭档的是北京的一位少年球手,而他们的对面站着刘淇和前奥运会冠军邓亚萍。双方在正规裁判的主持下进行双打较量。

  比赛一开始,维尔布鲁根的“粗浅球技”便暴露无遗。他的回球不是太高,就是下网。但是,维尔布鲁根的兴致颇高,打得相当认真。最后,刘淇和邓亚萍组合以11:4和11:2轻松胜出。

  赛后,维尔布鲁根一面擦着额头上的汗珠一面说:“这比赛很困难,因为我面对的是两个冠军:一个是

乒乓球世界冠军,一个是
北京奥运
会筹备的冠军。”

  维尔布鲁根表示,打乒乓球的确很困难。相比之下,帮助北京筹备2008年奥运会就容易多了,因为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得很出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