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晶:志愿者应人手一本《奥运志愿者心理手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5:18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4月16日讯 每个人都会碰到心理方面问题的困扰,而这些困扰会或多或少的影响其行为。同样,奥运会赛会志愿者也不例外。如何安抚赛会志愿者的心理,从而减少产生问题的可能性,是摆在志愿者培训专家面前的一个实际问题。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高晶副研究员认为,每一个志愿者手里都应该有一个手册——奥运志愿者心理手册,帮助志愿者始终保持一个好的心理状态。

  长期从事青少年心理研究的高晶,在今天下午北京奥运志愿者培训试点总结暨奥运培训工作推进大会上,与其他167名专家一起被北京奥组委授予“志愿者通用培训专家”。高晶认为,在长达十几天的赛会服务期间,志愿者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心理问题,遇到后,如何去认识、防治,是非常关键的问题。如果一旦没能尽快解决,可能会影响到志愿服务的质量。

  目前,高晶的建议是能够尽快做出一本《奥运志愿者心理手册》,分发给每一位志愿者。这个手册可以告诉志愿者:一般人的心理问题是什么;在志愿服务中,最可能出现是那些问题;应该如何去认识、防治等。这种方式在以往的历届奥运会上从未有过。

  大部分的赛会志愿者将由高校的在校大学生组成,高晶认为,对志愿者开展心理方面的培训工作,不仅可以帮助志愿者顺利完成志愿服务,还可以利用志愿者培训的契机,加强对高校大学生心理素质的培养。可谓是一举两得的好事。(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